2016年07月31日16: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31日消息,周末(7月29日-7月31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新华社再发两文评经济形势: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今年第二季度,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11.8%,比一季度加快1.8个百分点,远超过GDP6.7%的增速。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要实现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社科院专家七问房地产税:新政可能带来国家治理风险

  房地产税开征可能遇到征收不到位的风险。房地产税征收不到位,也会损害政府公信力。为此,需要深入分析原因,是因为纳税人不愿意交税所致,还是因为交不起税?

  拥有房地产多的人多纳税,但是房地产税不能解决贫富差距问题。收入分配问题需要一整套的公共政策体系来解决,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的优化可能比税收更值得重视。在经济社会的转型期,国家治理的挑战本来就比制度稳定器要大得多。

  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约1.2万 12省区市居民收入跑赢GDP

  从全国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886元,同比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了6.5%,接近上半年6.7%的经济增速。

  人社部劳动工资研究所研究员刘军胜分析认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背景下,上半年居民收入增加仍保持6.5%的水平,实属不易。

  最严银行理财新规来袭 A股虚惊

  7月28日,银监会回应经济观察报称,正在研究制定《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简称《办法》),旨在推动银行理财业务规范转型,促进理财业务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有效防范风险。

  纵观近期“证监会升级私募资管计划监管、保监会不允许资管计划为险企注资,再加上银监会理财新规”,或不难体恤金融监管“围剿”通道、去杠杆、防风险之意味,既堵邪门,又开正门。不过,邪门怎么堵?正门如何开?这一核心命题拷问监管与创新的容忍尺度;亦诘问市场主体的规范性和风险抵御能力。

  宝能系的底牌:姚振华以个人身家为4个最高风险资管计划托底

  澎湃新闻查阅万科7月7日通过举报信披露的宝能系最新资管计划持仓情况发现,由姚振华赌上身价进行托底的四个计划正是持仓价格最高也是被认为最有可能“爆仓”的计划。可以看到,持仓成本最高的广矩2号并未由姚振华本人进行托底,虽然买入股价高昂,但这一计划目前使用的资金也还不到一半,并无爆仓风险。

  查询可以发现,其中泰信1号警戒线为18.22元,西部利得金裕1号为17.96元,西部利得宝禄1号为17.26元,东兴7号为17.27元,按照7月29日的收盘价17.21元,四个资管计划都已经突破警戒线。

  按照万科7月7日公告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姚振华拥有宝能投资100%股权以及钜盛华投资67.4%股权在内的19家公司权益。

  养老金投资管理人花落谁家 资金归集仍存压力

  三季度前后,养老金入市的各项配套措施或将加速落实。7月底,在人社部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李忠明确表示,将加强基金投资管理,加快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相关配套政策,尽快启动养老基金委托投资。

  养老金投资的前提是要先进行地方养老金的归集,但是,由于各地养老金结余和使用情况存在差异,养老金在资金归集方面仍面临一些困难。

  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今年以来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在京举办2016年分局长高级研修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部署,研究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我国外汇形势,围绕外汇管理中心工作进行培训和研讨。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进行专题讲座,各副局长,各外汇管理分局(外汇管理部)、局机关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南京房价飙涨引高层关注 酝酿升级限贷政策

  房价飙涨引高层关注南京酝酿升级版限贷政策。土地熔断机制被指效果不彰,南京近日又在酝酿出台更严厉的限贷政策。“如果出台限贷,预期南京会在保持平稳的状态下,出现一定的波动。”克而瑞研究部副总经理林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上交所四方面加大监管力度 7月对重组预案提近300问题

  记者7月29日获悉,7月份,上交所继续落实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和全面监管要求。本月,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共发出日常监管类函件63份,其中监管问询类函件44份,监管工作类函件19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59份;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发生明显异常的,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32单。

  “沪伦通”新进展可期:中英正就金融合作框架进行讨论

  据路透社今日报道,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和中国证监会正就金融合作框架进行讨论,该计划包括在对方国家发行基金产品,以及此前倡议的沪伦通。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香港证监会“夺权”港交所?

不论哪一个监管机构主导上市审批,提升港股市场素质最终仍需落实到企业管治的改善和规范中来。改革上市架构,在推动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只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无论法律条例的修改,监管和执法的加强,还是投资者教育的改进,无处不关键,也无处不艰难。

商务部为何棒打“美年大健康”

假如商务部这一大棒狠狠砸下来,不是打蔫了“美年大健康”,而是窒息了中国医疗市场健康发展的活化因子、消解了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市嘲供给侧”改革能量,中断了医疗服务市场多层次需求与多层次供给的有效循环。

华润才是结束万科宫斗的钥匙

很久以来,华润并没有太多的声音,可能是囿于央企的身份吧。但王石主动敲门来了,华润该如何表示呢?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快要打开了!

日元为何能成为避险货币?

半年来,日元对人民币的涨幅已接近30%,促进了人民币在没有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有序释放了对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压力,并通过改善贸易条件推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在日元币值趋稳之后,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可能再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