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00点之前适度谨慎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18: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随后窄幅震荡调整,盘中金融股下跌引发股指小幅跳水,下探10日线,午后受中国铝业公司与力拓成立合资公司消息影响,中国铝业午后冲涨停,随后有色股在带动下集体启动,钢铁股被带动接力上涨,沪指震荡攀高。虽然午后有色股飚升,地产股发力,但是两市量能不足,上冲乏力,震荡格局难改。截止收盘,沪指报3067.75点,涨21.66点,涨幅0.71%,成交1032.12亿元。周线收红。大盘将如何演绎,看十大机构分析:

  华讯财经:国家队吹响3100点总攻集结号

  目前有的不少投资者朋友抱怨,市场近期热点变化过快。往往是今天低碳经济板块上涨,明天物联网等科技股走强短期赚钱十分困难。其实这正是主力“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策略。为的就是迷惑散户,不让其看出主力的加仓方向。从技术上分析大盘自本轮2890点反弹以来,在成交量的温和放大下市场重心不断抬高,近期均线系统开始渐渐向多头格局转化,特别是大盘指标股在经历了长达8个月的冬眠之后开始渐渐转强,预计后市指数将维持震荡上扬的行情。

  股市在线:难现强有力的反攻 局部机会为主

  本周指数小幅反弹,技术形态有所改观,不过上方60日和120线依然对大盘形成制约,总体成交量也维持在较低水平,权重股分化,大盘依然难以组织强有力的反攻;而按以往经验来看,在政策调控的靴子未落之前,市场一般会有震荡反复的过程,我们认为大盘短期维持震荡格局的几率比较大,投资者以把握局部机会为主。

  山东神光:大势预测 大盘为何走不出盘局

  缩量反弹,下周反弹格局的延续和空间主要决定于成交量的增加,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反弹到3125点附近遇阻的可能性较大。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指数在生命线上方和生命线同步上行,预示行情维持强势。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3041、3098、3074点,下周二生命线关键点位置较高,指数收于其上的可能性较小,预示行情在下周一可能开始走弱。

  东吴证券:大盘下周或选择方向

  今日收盘上证指数刚好运行到我们近期反复提到的短线压力区域的上沿附近,正常情况下,大盘突破压力位至少要在其附近反复确认,因此,大盘短线运行至此上不能算已经突破。另外,按时间运行周期判断,下周一开始,大盘再次运行到较为敏感的区域,如果最终不能向上突破,大盘做空的能量可能出现跳跃式增长。

  国诚投资:力量日趋壮大多头目标揭秘

  股指先抑后扬成交量继续温和放大,板块轮动初现迹象,权重股与题材股轮番活跃,有利于市场人气的继续培养;技术上,沪指攻占重要的3050点并站上120周线,短线强势特征继续保持,而5、10、20日均线呈多头排列,因此可以预见反弹行情将继续进行,从连续3日平均1800亿的成交量来看,多头目标有望指向3150。

  世基投资:蓝筹激发人气 下周再度挑战3100点

  大盘日K线形成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形态,成交量也有效配合,而从周K线来看,一阳包两阴突破120周线这一关键压力位,不过,120周、60周和10周线极为接近,这些技术关口的压力不容小觑,本周大盘只是刚刚突破,后市可能还有回抽确认的过程,从市场热点来看,虽然题材股继续活跃,但大盘蓝筹整体表现出色,银行、保险、券商、地产、有色轮番活跃,奠定了上涨的基础。预计后市大盘将在大盘蓝筹的支撑下震荡盘升,下周将挑战已运行到3100点的半年线。

  东海证券:将再度冲击半年线

  今日市场震荡回升,再次印证昨日的阴十字星属于典型的上升中继形态,市场后期有望延续上扬的走势。尤其是周K线方面,本周上证综指收出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光头小阳线,收盘时上证综指站上了5周、10周和30周等众多均线,120周均线也被收复。若股指下周继续维持强势震荡,则股指有望连续两周站上该均线,进而打破前期始终困扰反弹的“魔咒”。伴随着年线和半年线间距的日益收窄,市场后期必将面临方向性的选择,我们认为向上的概率将更大一些,预计下周上证综指将再度试探性攻击半年线。

  国联证券:三网融合有望成为新投资主题

  大盘震荡收出小阳线与前几日K线形成多方炮形态,而且均线系统有金叉信号;下周开强压力区域,估计下周一会遇到空方较大的阻击,不过大盘股的企稳和人气的回升,大盘冲击3100点的概率较大预计下周有望冲击120日线。

  中国证券网:资源股领涨 风格转换曙光初现

  资源股只是刚刚启动,依然有较大的空间和反弹欲望,等待更多的资金入场来启动。所以关于后市,我认为股指空间有限,短线概念股还是要进行减仓处理,而对于金融和资源股,投资者只需继续耐心守仓,等待更大的利润即可。

  倍新咨询:下周将站上半年线

  今日大盘再度震荡上行,成交量依然温和,说明周四的蓄势消化了不小的压力,上涨过程中并没有遇到实质性的抛压。今日有三只新股发行和五只新股上市,大盘继续向上很显然在表现力度上比我们想象的要强。下周有望站上半年线,3100点不构成技术上的实质压力,我们在近期报告中已作出反复提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