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8月2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06:52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9月资金释放1.28万亿创年内新高

    9月份,市场将迎来今年最大一轮资金释放高峰,预计解冻的流动性将达到1.28万亿元,较8月份猛增50%。在1.28万亿元中,公开市场仍是资金释放的主要渠道。9月,公开市场到期释放资金量累计为1.07万亿元,比8月份增加了3500亿,为年内最高到期量。此外,债券到期兑付逾2000亿元。

    8月新增贷款预计低于3000亿 回落超预期

    在7月信贷大幅下降后,下半年信贷回落已在预期之中。但各种迹象显示,8月信贷增长回落之势可能超过普遍预期。市场人士预计,月末四大国有银行“赶工”空间不大,按四大国有银行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50%计算,8月新增贷款可能为3000亿元,甚至更低。

    银监会就完善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机制征求意见

    银监会18日将《关于完善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发至各商业银行。《通知》明确规定,商业银行在计算资本充足率时,应从计入附属资本的次级债务及混合资本债券等监管资本工具中全额扣减本行持有其他银行次级债务及混合资本债券等监管资本工具的额度。

    发改委:近期肉蛋价格上涨不会导致明显通胀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指出,肉蛋价格上涨是正常的恢复性上涨,不会导致通货膨胀。当前我国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基本平衡,粮食储备充足,消费品市场竞争充分,保持价格稳定具有雄厚的物质基础,价格总水平不会出现全面、持续、大幅上涨。

    我国即将颁布新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药品稽查专员毛振宾27日在北京举行的“药品生产质量提高研讨会”上表示,我国即将颁布新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为确保国家基本药物的质量安全,今后企业生产国家基本药物需参照新版GMP标准。

  【国内市场】

    四新股今日上市 机构看好保龄宝和奇正藏药

    深圳证券交易所最新公告显示,亚太股份世联地产保龄宝奇正藏药4只新股所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8日(本周五)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从公司的基本面和申购情况来看,本周五上市的保龄宝和奇正藏药或将成为被市场追捧的对象。但是面对新股低迷的情况,分析师们给出的定价不是很高。    

    银河证券高层持续异动 证监会退出人事管理

    自今年4月30日,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明确对外证实,银河证券原总裁肖时庆已因个人问题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时开始,银河证券这家有着十数年历史的老牌“会管”券商的人事问题就注定要彻底浮出水面。

    汇丰:希望在A股实现整体上市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翁富泽日前表示,在上海发A股,是汇丰正在努力的一个目标。他强调,在A股上市,并不是指汇丰把中国业务部分上市,而是希望实现整体上市。

    6产品齐发 指数基金狂舞9月

    随着4只指数基金即将加入“发行大军”,9月份将出现6只指数基金齐发的罕见场面。正在发行的华宝兴业中证100和南方中证500两只指数基金将跨入9月发行;8月28日,华安上证180ETF联接基金将开始发行;8月31日,交银上证180公司治理ETF联接基金和交银上证180公司治理ETF进入发行期;9月初,银华沪深300指数基金(LOF)拟将发行。

  【国际市场】

    综述:道指八连阳 收盘创2009年新高

    美股周四走出一个探底反弹行情,道指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收盘创2009年新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7.11点,报收9580.63点,涨幅为0.39%,道指盘中最低下跌了84点。道指在过去八个交易日里累计上涨了445点,涨幅为4.9%。

  【公司产业】

    半年报收官在即 上市公司环比业绩喜人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即将收官,从统计数据看,受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同比出现下滑,但下滑幅度小于预期,尤其是二季度盈利能力环比出现大幅提升,业绩逐步走出低谷。

  中国银行上半年净利411亿人民币 同比跌2.5%

  中国银行在港交所公布了截止2009年6月30日为止的中期业绩。中报显示,中行上半年实现收入1078亿人民币,同比下跌9.26%;净利润411亿人民币,同比下跌2.50%,略超市场预期;每股收益0.16元。

    国家民航局批准东航上航重组

    东航总经理马须伦透露,东航已经收到了民航局关于同意东方航空上海航空重组的批文,东航已着手上航业务层面相关整合工作。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