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涨4.52%站上2900点 创5个半月来最大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沪指早盘小幅高开,石化双雄劲升带动沪指快速突破2800点,煤炭板块接力拉升,午后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复苏,市场热点频现,个股呈普涨格局,沪指放量大涨收复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911.58点,涨幅4.52%,创09年3月4日来最大单日涨幅。

  消息面上,审计署拟审计银行信贷投向国务院六项措施扶持中小企业国土部要求用地项目需上报特批创业板技术测试10月9日前完成管理层再批两偏股基金美股收高纽约油价大幅高收逼近74美元

  今日沪综指开于2798.37点,最高2914.64点,最低2798.37点,全日收于2911.58点,涨126.00点,涨幅4.52%,成交额1266.80亿元;深成指开盘11193.03点,最高11667.98点,最低11193.03点,全日收于11648.35点,涨438.43点,涨幅3.91%,成交额646.48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810 平盘:34 下跌:12

  沪B 上涨:51 平盘:3 下跌:0

  深A 上涨:695 平盘:44 下跌:10

  深B 上涨:53 平盘:2 下跌:0

  板块个股:

  行业指数全线收涨,采掘指数大涨超7%,两市53只股票收于涨停,下跌个股仅22只,其中14只为ST股。

    国际油价大幅高收,煤炭板块强势上涨,恒源煤电盘江股份平煤股份靖远煤电涨停,中煤能源逼近涨停,金牛能源大同煤业等4只煤炭股大涨超8%,中国神华西山煤电等7只股票涨幅逾7%;石油化工板块受油价走高提振大幅上涨,准油股份涨停,中国石油黑化股份大涨超6%,中海油服涨幅逾5%,中国石化收涨近3%。

    金融板块力推大盘上扬,保险股三驾马车领涨,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涨逾6%,中国人寿收涨超5%;券商股方面,长江证券领跑,大涨超8%,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4只券商股涨超4%;南京银行兴业银行领涨金融板块,涨幅均超6%,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5只银行股收涨逾4%,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涨幅均超3%。

    有色金属板块午后震荡走强,金钼股份收于涨停,锡业股份大涨近8%,西部资源西部矿业焦作万方涨幅超6%,南山铝业中孚实业贵研铂业收涨逾5%。

    地产板块午后回暖,旭飞投资天业股份海德股份高新发展涨停,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陆家嘴金地集团收涨超3%,万科A涨幅逾2%。

    后市展望:

    倍新咨询:预计大盘将继续上行,3000点上方将出现短线震荡,并不排除二次探底的走势出现,但预计很难再创新低了。国庆前各方面的因素均保持向好,国庆行情是值得期待的。

    山东神光:从技术走势看,上证综指30分钟线头肩底型,对后市有一定支撑。日线收实体长阳,但没有超越前一交易日长阴的“包裹”,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大盘能否一举向上重新站在3000点之上,还需继续观察。

    华讯财经:从技术上看,两阳夹一阴说明多头占优,短期还有继续反弹的动力,但依旧要谨慎,抢反弹的投资者还是应以轻仓参与,毕竟,市场人气还是处有犹豫中。大盘的强支撑位位于2780-2800一带,而2630-2670前期缺口位有更强支撑,大盘的强压力位位于3000点大关。

    外行视点:

    瑞银(UBS)中国策略师唐志刚发表报告称,实际上,中国股市可能会在未来30天内进一步回调。市场需要消化更多的短期监管风险,即将到来的企业中期收益公布季可能会给股指带来比此前预期更大的影响。但他补充称,此番回调给可能持续到2010年的牛市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买入机会。

    以娄刚为首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周四发表报告称,牛市见顶的时间通常是在紧缩过程中期,而不是在宽松周期结束时。大摩分析师表示基本观点仍然是看涨,因为流动性状况还远远没有到过于构成限制,以致于影响全球经济持稳背景下中国经济已经形成的复苏过程;同时建议投资者抓住深度回调的机会买进。

    全球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今日表示,中国股市最近出现的回调对本地市场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不会影响到亚洲股市整体良好的局面。标准普尔股票研究主管陈丽子在电话会议上称,中国股市在此次回调前似乎估值偏高,一定的调整有助于市场恢复平静,为未来数月进一步表现突出奠定基础。

    (韩明)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