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弹中关注量能的配合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6:31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周四两市大盘高开高走呈强势反弹行情,近期领跌市场的银行石化股成为市场的反弹主力,直接带动股指反弹,个股普遍反弹,日K线报以光头光脚的大阳线,沪指收复2900失地,并站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短线来看,市场强势反抽,而市场量能仍未有效放大,显示出市场人气仍很谨慎,而未来权重股要想启动则需要市场量能明显放大的配合,投资者在反弹中可密切关注量能的配合情况,如果量能迟迟难以有效放大,大盘超跌反弹的空间将较为有限,市场整体上仍以震荡修复为主。

  基本面上分析,市场连续急挫,管理层再批两偏股型基金。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信达澳银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于8月19日获准发行,这是该公司旗下第四只基金产品。另外,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第三只基金产品——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基金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发行。大盘急挫,新基金发行提速,显示出管理层维稳的决心,也是盘中反弹的一个诱因。此外,国务院新推六措施扶持中小企业补贴将陆续出台。8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六项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措施。会议表示,国家必须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政策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要继续完善政策法律体系,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公开、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律环境。扩大市场准入范围,降低准入门槛。制定政府采购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具体办法。对困难中小企业的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或降低费率政策执行期延长至2010年底。在打开国内市场的同时,会议指出,也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主要措施包括,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参与家电、农机、汽车 摩托车下乡和家电、汽车以旧换新等业务。落实出口退税等政策。市场经过近期的连续急挫后,已运行至半年线区域,有的股票则已回落至年线区域,短线跌幅较大,而管理层维稳的意图非常明显,消息面的动向成为股指反弹的催化剂,而成交量是否有效放大将直接决定着股指反弹的高度。

  市场强势反抽,金融股拔得头筹,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反弹都在3%左右,其它银行股也普遍反弹,小盘银行股反弹力度较大。中国石油大涨近7%,权重股止跌回稳有力地推动了股指反弹,而近期跌幅较深的煤炭、有色金属板块也涨幅居前,由于技术上严重超跌,成为短线资金抢反弹的首先品种之一。引人注意的是,新股板块在经过近期的持续杀跌后,盘中展开强势反弹行情,并形成明显的板块联动效应。新股板块的反弹一方面是技术上严重超跌,如中国建筑上市后迭创新低,机构也被套牢其中,一旦大盘回稳,主力可能展开自救。另一方面,周五市场中有新世纪、光讯科技、博深工具天润曲轴四只新股上市,新股板块队伍不断壮大,容易形成联动效应,新股板块的活跃有迎接新股上市的味道。目前权重股率先回稳将有利于市场止跌,而个股板块的超跌之后有震荡修复指标的可能,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反弹中量能的配合情况,重仓者可逢反弹适当减仓。

  就目前市况而言,市场在快速杀跌至半年线后,权重股率先反弹引领股指反抽,权重股的护盘工具作用显现,尤其是在股指处于技术上的关键时刻,同时也显示了股指在半年线区域暂获支撑。从盘中可以看出,反弹过程也一波三折,早盘一度有冲高回落的趋势,中国石油奋力护盘,有力地维系了市场的做多气势,使得反弹得到延续。经历了本轮的快速急挫,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3000点上方堆积的巨大成交量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心理压力,而在反弹过程中,市场量能并未同步有效放大,显示出市场人气仍很谨慎,短线大盘在半年线暂获支撑后能否延续反弹走势,还要看未来市场量能的配合情况,市场整体上仍以震荡修复指标为主,投资者可密切关注量能和权重股的动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