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关注三大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6:48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 罗燕苹

  周四A股市场迎来报复性反弹,持续暴跌后终于见到一缕阳光,早盘两市高开上冲后继续维持整固,上午10点50分左右见低点后展开持续性反弹,随后整个下半场总体维持震荡走高态势,个股行情趋于活跃,市场处于普涨态势之中,尤其是以石化双雄和保险三巨头为主的整个蓝筹板块的集体反弹,将行情不断深化,收盘时,两市均以最高价报收,其中沪市大涨126点,收报2911点,再次重返2900上方,深市涨438点,收于11648点。个股普遍上涨,两市合计只有22家收绿,其中金德发展由于资产重组流产补跌而跌停,涨停则达到41家,大多数个股均收获较大涨幅。量能方面依然是缺憾,两市全天成交不足2000亿。

  盘面上看,所有行业均有强势反弹行情,我们可以注意到,近几个交易日中,中石油和中石化表现不错,是带动指数回升的主要动力,今日双雄继续走高,中石油大涨近7%,中石化涨3%,昨日是中石化披露巨资收购瑞士一家石油勘探企业的新闻,随后今日中石油公布与埃克森美孚签订400亿美元的天然气购销大单,此外,油价昨日大涨,有传言称国内成品油价格将继续上调等多方消息均对二者产生利好刺激。行业涨幅榜来看,煤炭股涨幅第一,这其中有受油价上涨的影响,船舶、化纤、飞机制造、机械、旅游、商业、汽车、化工等绝大多数板块均有4%的上涨,而昨日抗跌的医药股则表现弱势,位居涨幅末端。

  今天的报复性反弹行情早已在市场预期之中,只不过比期望的来得更晚,结合市场今天的表现,自3478以来的急跌行情进入止跌筑底阶段的观点进一步得到印证,从技术上来看,目前股指呈现出两阳夹一阴的攻击形态,预示短期仍有继续向上反弹空间,但我们认为,首先要把握好今日反弹的性质,那就是超跌反弹,是对短期非理性的一个强力纠正,当市场能够走出这种普涨格局,出现明显的领涨主线之时,我们才可以对反弹报以更高期待,再从量能上看,反弹无量是近期行情的常态,这还是说明投资者受伤心理还未修复,市场人气仍需要一个聚集过程。总体来说,我们建议暂时以超跌反弹来对待,明日估计有一个惯性上冲,但3000点和附近跳空缺口以及周末因素可能会对反弹形成一定压力,市场震荡筑底、以时间换空间的趋势短期不会改变,因此不应有太高期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反弹中不要急于追涨,逢高适当控制仓位。在这种震荡市道中,应着重关注三大投资机会:一是小市值品种的超跌反弹,二是高含权的小盘股,三是被错杀的价值成长型品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