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油价上涨刺激美股探底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4: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油价上涨带动,美股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扬。上周库存报告显示原油需求有回升迹象,这对全球经济前景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61.22点,报收9279.16点,涨幅为0.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3.32点,报收1969.24点,涨幅为0.6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6.79点,报收996.46点,涨幅为0.69%。

  受中国股市大跌影响,美股周三大幅低开,但由于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降800万桶以上,投资者据此猜测能源需求增强,经济正在回暖,油价迅速攀升并刺激美股上扬。能源股中,Murphy Oil上涨了3.1%,埃克森美孚大涨了2.3%。

  华尔街分析师指出,空头被迫回补可能放大的周三股市的涨幅,此外,害怕踏空的基金经理与投资者仍在继续入场。

  MF Global金融研究部副总裁Nick Kalivas表示,“虽然投资者希望在低点买进股票,但如果股市上涨,他们往往强迫自己追高。今天的市场要比我预想强势得多,令我很紧张。”

  但国债市场的上涨说明投资者仍感到不安全。Banyan Partners首席市场策略师Robert Pavlik指出,“市场剧烈振荡说明投资者并不确信消费者会增加开支,因为就业十分仍十分严峻。”

  财报方面,BJ's Wholesale Club第二财季利润下降了4%,因汽油价格下跌,该公司上季销售额也有所下降。该公司这一业绩好于预期分析师预期,该公司还上调了全年每股收益。该股上涨了2.1%。

  农用设备生产商迪尔公司(Deere & Co) (DE)下跌了2.9%。该公司预计全年净盈利11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迪尔同时报告称,第三财季盈利降至4.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99美分;去年同期净盈利5.7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32美元。迪尔公司第三财季的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了24%,降至59亿美元。

  惠普(HPQ)宣布第三财季盈利同比减少了19%,原因是个人电脑、打印机及软件销售全面下滑,但该公司这一业绩仍然好于市场预期。惠普公司同时宣布调升第四财季的盈利预期。惠普下跌了13美分,收于43.83美元。

  市场成交仍十分清淡,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9.883亿股,股票涨跌比为3比2。

  罗素2000小盘股指数上涨了5.22点,收于561.65点,涨幅为0.9%。

  国债市场走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二的3.52%下降至3.46%。在上周原油库存报告公布前,国债收益率为3.44%。

  纽约商业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上涨了3.23美元,收于每桶72.42美元。

  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下跌了4.3%,日本日经指数下跌了0.8%,英国富时100指数微升0.03%,德国DAX指数下跌了0.2%,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了0.1%。

  纽约油价大幅高收逼近74美元

  纽约市场的最近期和主力原油期货合约均大幅高收,10月合约的收盘价逼近74美元/桶。今天油价上涨可能主要得益于美股转涨和美国政府的报告显示上周的原油供应量意外下滑。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上涨3.23美元,收于72.42美元,涨幅为4.7%。盘中9月合约的最高值为72.80美元,最低为68.05美元。9月合约将于本周四收盘时到期。油市收盘时标普50指数上涨约0.6%,至约996点。

  Altavest全球贸易公司的负责人兼创始人迈克-阿姆布拉斯特(Mike Armbruster)表示,与股市的行情相比,库存数据对油市的影响已退居次席。Altavest是一家提供期货和期权综合性服务的经纪公司。阿姆布拉斯特还称:“如果股市再度转向开始下跌,你将看到油价也会尾随其后。现在油市是股市的追随者。”

  目前交易量更高的10月原油合约上涨2.76美元,收于73.83美元/桶,涨幅3.9%。该合约的盘中最高值为74.31美元,最低为69.78美元。

  阿姆布拉斯特认为:“目前油市可能在根据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好可能性进行估价。我们对此的预期没有这样乐观。我们还不能确定经济能否强劲复苏。”

  美国能源部麾下的能源信息署(EIA)宣布,在截至8月14日的一周中,美国的原油库存环比下降840万桶,至3.436亿桶。这一数据引发了油价的反弹。EIA公布报告前,纽约市场的油价约为69.45美元。

  Tyche资本顾问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人董事塔里奇-萨希尔(Tariq Zahi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随着股市走出日内低点上行和美元显露颓势,今天的油市多头明显占据了上风。原油库存的下降打破了油市过去几周的趋势,但我们感觉这只是一个暂时性因素。库存减少似乎是进口下降造成的,我们并不认为今天的大涨是油市新一轮趋势的开始。”

  纽约金价由跌转升高收0.6%

  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由跌转升温和高收。美国原油库存的意外环比下降推动了油价走升,由此产生的通胀预期增长带动了金价上涨。此外,美元汇率下滑和华尔街自低点上行也激励了金市投资者的士气。今日早盘金价一度受压,中国股市的再度下跌对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场构成一定冲击。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黄金合约上涨5.60美元,收于944.80美元,涨幅为0.6%。盘中该合约的最高值为946.80美元,最低为933.30美元。

  TheBullionDesk.com的金属市场分析师詹姆斯-摩尔(James Moore)表示:“石油库存数据公布后,我们看到美元汇率迅速走软,这自然将推动金价上涨。”纽约金市收盘时,美元指数下跌0.69%,至78.39点。

  昨晚世界黄金协会(WGC)宣布,约一年前黄金的投资需求开始升温,但进入今年以来这种需求逐渐萎缩,这表明经济的整体状况已变得更为健康。 WGC的报告显示,2009年第二季的黄金投资需求同比增长46%,至242吨,明显超过上年同期的152吨。但是,第二季的需求较今年首季的600吨大幅下降63%。

  欧洲股市涨跌不一 科技股走低

  周三欧洲股市涨跌不一。受到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影响,银行、科技及汽车生产商等板块普遍走低。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ST:SXXP)下跌0.34%,收于226.45点。本季度内,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近10%,其中银行板块涨幅超过20%,矿业板块上涨了8%以上。

  按照跌幅计算,银行与矿业板块成为今天欧洲股市中表现最糟糕的两个板块。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FR:BNP)下跌了1.2%;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 Citroen) (FR:UG)下跌了2.1%。

  欧洲主要股指方面,德国DAX 30指数(DX:1876534)下跌0.36%,收于5,231.98点。法国CAC-40指数(FR:1804546)下跌0.01%,收于 3,45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UK:UKX)上涨0.08%,收于4,689.67点。

  周三亚洲股市大幅下滑,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下跌4.3%,深圳综合指数收盘下跌4.9%。IG Index机构市场策略师安东尼-格雷奇(Anthony Grech)表示,“中国股市周三大幅下滑,部分原因是投资者担心今年夏季股市大幅上涨之后可能已经处在超买状态。”

  周三欧洲股市中的科技板块普遍走低,其中芯片生产商英飞凌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DE:IFX)下跌了0.9%,Atos Origin (FR:ATO)与诺基亚(Nokia)(NOK)下跌了大约3%。(明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