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5月2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6:50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智能电网规划7月出台 有望拉动GDP一个百分点

  据申银万国预测,5月下旬国家电网公司会在召开的“特高压大会”上,明确智能电网的发展方向,并有望在7月份出台智能电网的具体规划。

  新华社:我国应对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初见成效

  去年11月,中国政府果断决策,迅速出台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及时制定完善了一系列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政策,形成了系统完整的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一揽子计划。

  首次直洽海外煤企 五大电力集团有意逼宫

  作为第十二届科博会能源战略高峰论坛分论坛之一,包括五大电力集团在内的国内主要发电集团23日在京低调召开定向封闭会议——电力企业海外煤炭洽谈采购会。这是电企与海外煤企首次直面对话。

  中石化董事长称国内油价最晚28日可上调

  中石化董事长表示,对于成品油价格什么时候调整,中石化是非常的关注,也非常着急。因为目前按照60元每桶的原油价格,中石化炼油业务就会处在一个亏损的状态,如果按照22个工作日计算的话,最晚到5月28日也可以调整价格了。

  【国内市场】

  深交所审议通过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

  5月2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陈东征主持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

  证监会就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中国证监会22日就《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时间截止至6月5日。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结束并正式发布后,即会安排新股发行。

  A股投资者近一年户均亏损额一度高达7.55万元

  自2008年5月1日至2009年4月30日的近一年间,A股1386家参选上市公司总市值高低落差达到9.44万亿元,分摊到1.25亿个股东账户相当于户均亏损额一度高达7.55万元。

  股基唱主角 今年来新基金募资超千亿

  随着上周五两只新基金募集结束,今年以来新基金募资总额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12.9亿份。而且无论从发行数量还是募集金额来看,偏股型基金均成为绝对主角。

  32家企业整装待发 IPO重启对大盘影响几何

  暂停8个月的主板IPO即将于6月初重启,32家拟上市公司携超过143亿股拟发行股本正跃跃欲试站上起跑线。

  调查显示过半基金经理判断目前股市被高估

  今日投资2009年5月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基金经理对宏观经济的悲观情绪渐退,乐观情绪上升,59%的被调查者预期未来上市公司业绩将增长,但近六成基金经理认为股市目前估值水平偏高。

  【国际市场】

  综述:金融与汽车股拖累美股低收

  受金融股与通用汽车下跌拖累,美股周五小幅低收。由于美股与国债市场下周一因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许多投资者已提前离场去享受长周末,市场成交极为清淡。

  巴菲特增持银行和铁路运输股 首季组合落后市场

  5月15日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公司向美国证监会申报2009年一季度末最新持股情况。与2008年底相比,巴菲特的股票投资组合出现了以下重大变化:主要受累于银行股大跌,一季度巴菲特股票组合落后于市场。

  通用汽车本周可能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离重组最后期限(6月1日)仅剩几天的通用汽车公司,越来越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美国总统奥巴马究竟会将通用带到何方,更是焦点中的焦点。

  通用汽车称其可能还需90亿美元额外注资

  北京时间5月23日早间消息,通用汽车今天称,在美国政府规定的6月1日最后重组期限以前,该公司可能还需要从财政部获得14亿美元的额外注资。

  【公司产业】

  中石油10亿美元收购新加坡石油公司45.5%股份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4日宣布,通过下属子公司与新加坡吉宝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吉宝油气服务有限公司达成附生效条件的协议,将收购吉宝公司所持新加坡石油公司45.51%的全部股份,交易对价约合10.2亿美元。

  百元股贵州茅台4.88亿限售股今日解禁上市

  贵州茅台今日将有4.88亿股限售股获得上市流通权。机构是去是留仍给市场留下很多悬念。这部分限售股由贵州茅台大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1.78%。

  南岭民爆募资项目疑云浮现

  通过记者深入调查发现,一个疑似“空壳”的公司,竟然是南岭民爆的募集资金项目,它的存在似乎更多地只是为了在资本市场圈钱。

  巴菲特入驻传闻 引发*ST东电港股暴涨

  自5月15日起,东北电气港股开始发飚,大幅上涨,19日更是大涨17.86%,次日再次上涨10.61%,短短四个交易日股价由0.76港元升至1.09港币,累计涨幅43%。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