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过半基金经理判断目前股市被高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3: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最新调查显示近六成预期上市公司业绩将增长但判断目前股市被高估

  本报记者 余喆 北京报道

  今日投资2009年5月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基金经理对宏观经济的悲观情绪渐退,乐观情绪上升,59%的被调查者预期未来上市公司业绩将增长,但近六成基金经理认为股市目前估值水平偏高。

  57%的被调查者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处于景气周期的初期阶段,判断处于衰退时期的只有16%。基金经理对未来一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率的平均预期为4.3%,较2009年3月的调查上升14.7个百分点。

  59%的被调查者预期未来上市公司业绩将增长,较2009年3月调查提升44个百分点,判断业绩上升10%左右和20%以上的比例分别为42%和17%。71%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上市公司毛利率将上升,较2009年3月大幅提升52个百分点。

  超过八成的基金经理预期央行将维持当前“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但对未来通胀预期显著上升。84%的被调查者判断未来一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将上升,相对应的是加息预期抬头。40%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一年短期利率将上升,较2009年3月调查上升11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显示,59%的基金经理认为国内股票市场估值水平偏高,较2009年3月调查上升11个百分点。机构投资者逢低买入意愿略有下降,如果未来3个月内股价下跌10%,有53%的被调查者选择买入股票,较2009年3月调查微降4个百分点。但所有的被访基金经理都预期2009年A股市场收益率为正。选择回报率在10%以内、10%-20%、20%-30%和30%以上的占比分别为3%、12%、29%和56%。选择回报率在30%以上的比例较2009年3月上升44个百分点。

  基金经理对周期敏感型股票的偏好继续增强。75%的被调查者认为周期敏感型产业在未来6个月将较防御型产业表现更优,较2009年3月调查上升22个百分点。大盘蓝筹股和中等市值绩优股受关注程度提升,有24%和33%的基金经理认为这两类股票未来表现优越。在行业选择上,基金经理看好能源、金融,看淡公用事业

  本期调查的起始日为5月4日,截止日为5月15日,共对国内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及保险公司投资管理部门的133名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发出了问卷,收回答卷108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