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入驻传闻引发*ST东电港股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7:52  大众证券报

  编者按:上周六(5月16日),《大众证券报》公司调查版刊登的《国电南瑞:大股东增持阳谋》,报道了关于国电南瑞资产注入预期的内容,国电南瑞本周持续上涨,累计涨幅高达15%。鉴于近期市场中有资产注入题材的股票走势强劲,似有形成新热的点的迹象,本报特别开辟了“关注资产注入迷雾”栏目,将持续跟踪报道上市公司资主注入类事件,为投资者挖掘投资品种提供参考。

  自5月15日起,东北电气港股开始发飚,大幅上涨,19日更是大涨17.86%,次日再次上涨10.61%,短短四个交易日股价由0.76港元升至1.09港币,累计涨幅43%。同时,东北电气A股(名称为*ST东电)也有所表现,连拉四根阳线,其中19日涨停,但总体涨幅远小于H股。

  今年4月1日起,东北电气因连续两年亏损,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公司今年一季度仍未走出亏损的阴影,再次亏损851万元。为何一家面临退市风险的公司会在市场上,尤其是在港股市场上有如此强捍的表现?有市场人士猜测,这也许与“巴菲特有可能入股东北电气”的专闻有关。有传闻称,在5月2日召开的柏克夏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在中国的许可下,将大量入股国营低价的电网设备股,他认为,广大的农村地区对未来的电网设备需要将是很大的。目前正与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交谈股权转让,这样可以一举两得。相关资料显示,在港股中,东北电气本次上涨前的价格仅为0.75港元/股。同时,东北电气的大股东是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股24785.20万股,持股比例28.38%。此外,一些关于东北电气重组的传闻也在网上甚嚣尘上。

  记者昨日电话联系到东北电气的董秘朱欣光,他表示公司也关注到近期H股的大幅上涨的走势,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因为A/H股溢价较大,达到420%以上,在同类股票中排名前三。此外,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为响应国家扩大内需的宏观经济政策,相继出台了在未来几年投资1万亿元和4千亿元进行电网改造的利好政策,预计国内输变电市场在未来数年时间里仍将很大的发展空间,为公司壮大主营业务提供了良好机遇。至于公司的重组事项,朱欣光表示目前公司没有这样的计划。

  记者 于世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东电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