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2月1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7:08  新浪财经

    周末资本市场重要资讯回顾及展望

  【宏观政策】

    温家宝主持召开座谈会 专家建议加快金融改革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征求对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专家建议要千方百计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千方百计扩大城乡就业,特别是大学生和农民工就业,加快推进投资、金融、社会领域改革。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力保出口年均增8%

    消息人士15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提交给工信部、发改委的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要采取各项政策措施,使轻工业产值年均增长10%左右,出口年均增长8%左右,每年新增就业岗位300万个,全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降低10%-12%。

    2009年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前期中央和地方各项“救市”政策的刺激效果正在减弱,春节前后,全国房地产市场又渐渐回归冷清,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已连续两个月同比下跌。业内人士认为,2009年,全国房价可能酝酿新一轮下跌。

    京沪深住宅库存连续两月环比下降

    库存量的突然掉头让许多公司措手不及,去年11月份还在向理财周报记者抱怨金融危机的汽车经销商,现在已经在担忧库存吃紧导致其货品供应不足。而在春节期间并没有迎来销售高峰的房地产业,在春季到来时也惊喜地发现回暖的迹象。

    中铝10亿美元买断美铝所持力拓权益

    刚以创纪录的195亿美元注资力拓的中铝公司,又开始通过赎回战略伙伴美国铝业所持力拓权益,加强对力拓的控制。

    17家机构预测一季度GDP降至6.6%

    来自17家国内外顶级研究机构给出的预计显示,在1月份CPI创下31个月新低之后,今年1季度物价将出现-0.7%的负增长,中国经济正式进入“轻度通缩期”。

    能源领域有望入围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

     国务院决定出台9大工业领域的振兴规划,同时还要出台一个能源领域的规划,就是所谓的“9+1”。因为,能源是国家非常重要的发展领域,国务院准备作为一个单独的领域来进行。  

  【国内市场】

    本周380亿元限售股解禁较上周环比增加五成

    本周,两市共有42家上市公司的53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规模为380亿元,较上周环比增加五成。其中8家公司实现全流通。

    分析人士称A股IPO可能由创业板重启

    曾经让市场闻之色变的IPO(首次发行新股),目前已经暂停了5个月。随着股市的转暖,可以想见,今年IPO必然将会重启。

    中国四大私募高手激辩牛熊市 二季度或更精彩

   今年以来,A股走出了一波凌厉的上涨行情。本轮由政策利好加信贷大幅投放引发的股市反弹,在时间和空间上到底能持续多久?引起业内广泛关注,本报记者就此独家采访了吕俊、王贵文、石波、吴险峰四位私募投资高手,他们认二季度可能更精彩。

  【国际市场】

  美参众两院通过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消息,美国国会当地时间周五最终批准了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rack Obama)提议的总额7870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希望通过减税以及政府支出帮助美国经济走出衰退。

  奥巴马下周三将公布500亿美元住房计划细节

  白宫发言人周五称,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将于下周三在亚利桑那州发表演讲,公布其总额至少将为500亿美元的住房计划的更多细节,该计划旨在阻止住房抵押品赎回权丧失率的上升,帮助那些陷入困境的美国住房所有者。

  综述:美股低收 道指收盘创11月来新低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82.35点,报收7850.41点,创自去年11月20日以来新低,跌幅为1.04%。道指在11月20日一度下跌至7552.29点。道指本周共下跌5.2%。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7只股票下跌,摩根大通下跌了5.7%。

  纽约油价连跌5日后反弹10.4%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大幅高收10%以上,投资者似乎认为现在抄底的时机已经成熟。此前的五个交易日中油价连续跌收,昨天的收盘价创下了两个月来新低。

  【公司产业】

  三元欲筹集8亿到10亿元竞购三鹿

    三元股份(600429)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向三元集团等控股股东定向增发2亿至2.5亿股,筹集8亿到10亿元资金参与竞拍三鹿破产财产。而从去年9月26日开始停牌的三元股份从2月16日起复牌。

    澳政府拟收紧投资政策 中铝注资力拓可能受阻

    美国《华尔街日报》便传出消息称,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万要求收紧该国外来投资管理规定,将可转换债券等投资视为股份投资。并进一步称,此举意在确保外来投资不与国家利益发生冲突。

    环球影城点燃行情 金融街首旅紫光股份最受益

    都是因为资本市场中的新浪潮、被视为下一个迪士尼概念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概念,市场坚信这一世界著名的主题公园将在不久的将来落户北京通州。

    相关专题:

    操盘必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