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高管回应再融资等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38 扬子晚报

平安高管回应再融资等热点问题

  再融资会考虑市场承受能力,收购富通是战略发展需要

  孙玉 郭蕾

  昨日,在中国平安2007年业绩报告会上,中国平安高管首度回应市场热点问题。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A股融资方案推出之后,各界有不同意见,平安管理层会在顺境逆境中学习。马明哲等表示,平安再融资会考虑市场承受能力,收购富通是战略发展需要。

  关于平安巨额再融资是否使其遭遇重大挫折,马明哲昨日表示,平安由13个人到30多万人,每一步都走上一个台阶,20年来他们受过很多挫折,只是有些外界并不知道,而不同的阶段给他们不同经验。

  马明哲回避了A股巨额再融资的话题,表示A股融资方案推出之后,各界有不同意见,作为管理层他们会虚心听取,认真研究。虽然当中有认知过程,但他认为平安的品牌仍受到很多人认同,而管理层仍有很多应该学习的地方。

  对于发行不超过412亿元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具体时间,马明哲表示,“目前还没有时间表”,发行的具体时间将视市场情况和市场承受能力而定。对于融资的目的,马明哲表示,除了对旗下9个金融子公司进行增资外,还将投资监管部门批准的投资项目。“平安旗下的9个子公司的资本金与行业平均水平相比差距较大,如银行、证券、产险等,这些公司的注册资本金都处在较低的水平,通过融资为这几家子公司增资,将大大提高其子公司的资本金及其核心竞争能力。”对平安证券的增资也在考虑范围内,公司会对此持谨慎态度。但马明哲对于具体的增资数额及在融资总额中的占比并未予以明确回复。

  平安最近大手笔收购富通集团旗下负责全球资产管理业务的富通投资管理50%股权的计划,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收购富通是平安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平安来说,银行、保险和资产管理将成为平安未来发展的三个重要组成部分。富通资产管理对提高平安资产管理业务发展带来很大帮助,有助于平安在短期内缩短与国际资产管理业务的差距。”马明哲表示。

  当有媒体质疑“收购富通能否带来收益率”时,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这需要等到收购最后完成并签署相关协议后才能揭晓。

  对于平安大股东汇丰“另起炉灶”筹建汇丰人寿事宜,马明哲表示,汇丰只是平安的大股东,汇丰投资平安并不是意味着汇丰就放弃了在中国发展保险业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平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