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监管将全面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3:05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华社记者 孙玉波

  记者近日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国家工商总局将全面推进全国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监管。

  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提出,推进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监管,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机构、人员、资金和技术保障“四落实”。统一开发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监管软件,逐步建立统一的信用监管平台。积极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扩大安全支撑平台的应用范围,逐步推行使用身份认证、数字签名和权限管理等安全技术。

  积极推进市场信用联网的基础工作,大中城市等发达地区要在2008年10月底实现联网,较发达地区要在2009年5月底实现联网,2009年9月底之前要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联网的基础上初步实现全国联网。力争2009年底之前全面实现总局、省级局、地级局、县级局和工商所的五级全国联网。推进总局和各省级局两级企业数据中心建设,按照统一标准采集、传输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监管信息,实现全系统信用信息共享。

  市场信用分类监管,是通过采集记录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信用信息,依据信用优劣实施不同的监管措施,以激励守信行为,惩戒失信行为,有效提高市场开办者、经营者诚信意识,促进自觉守法经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