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3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7:33 新浪财经

  新华网:基金从证券市场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王宇、李延霞)记者19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关于企业所得税若干优惠政策的通知》,其中对鼓励证券投资基金发展作出税收优惠政策规定。

  通知规定,对证券投资基金从证券市场中取得的收入,包括买卖股票、债券的差价收入,股权的股息、红利收入,债券的利息收入及其他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对投资者从证券投资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对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运用基金买卖股票、债券的差价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证券日报:创业板管理办法近期将征求意见

  在“两会”胜利闭幕后,“千呼万唤”的创业板正渐行渐近。记者昨日从有关途径证实,《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草案即将于近期正式公布,创业板的基本规则已经确定。

  简评:在最受关注的创业板准入门槛问题上,该草案设计了两套并行的准入标准,分为“成长性确定”和“成长性不确定”的公司。后者在净利润、净资产和无形资产占比的规定较前者更为严格。草案还规定了公司在创业板发行后的股本总额门槛。

  新浪财经:浦发银行通过增发8亿股A股计划

  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浦发增发尘埃落定,现场投票中有超过29.62亿股股东同意增发,超过1.4亿股股东反对,超过1.95亿股股东弃权。增发以89.79%赞成票通过。

  简评:浦发银行在提交给股东的预算计划中表示,还计划发行人民币60亿元的债券;在完成发债和增发后,到今年年底,资本充足率将超过12%。

  新浪财经:中石油等上市公司公布2007年年报

  中石油2007年实现营业额8350.37亿元,同比增长21.2%。经营利润1998.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9%。净利润1456.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

  简评:中国平安实现净利润148.5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2.11元。

  中国证券报:105家上市公司持股市值缩水近三成

  随着去年10月份以来大盘出现调整,上市公司交叉持股的市值也开始出现缩水。统计显示,今年以来105家上市公司交叉持股的市值缩水了127.36亿元,占2007年期末市值的29.63%。

  简评:从113家上市公司的交叉持股情况来看,大部分公司把其所持的股权计入了“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从这个角度讲,这些公司持股市值的下降,将主要影响其未来资本公积暨净资产的变化。

  中国新闻网:财政部将发行十年期国债279.4亿元

  财政部今日发布公告,决定发行十年期国债二百七十九点四亿元。

  简评:从招标结果看,本次国债发行并未受到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中国央行昨日宣布,自三月二十五日起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提高五十个基点,预计将冻结两千亿元左右的资金。

  中国证券报:逾三分之一基金公司获专户资格

  第三批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的基金公司除此前披露的长城、海富通、大成、华宝兴业外,还包括宝盈和泰达荷银两家基金公司,至此,获得这一业务资格的基金公司已达到23家,超过基金公司总数的三分之一。

  简评:一些市场人士认为,经过市场多年沉淀,目前A股基金的版图大局初定,新的专户理财市场势必引发基金跑马圈地的“冲动”。

    相关报道:

    操盘必读 3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14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1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