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政部将发行十年期国债279.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2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九日电 (记者 俞岚) 财政部今日发布公告,决定发行十年期国债二百七十九点四亿元。

  据悉,该期国债经投标确定的票面年利率为百分之四点零七。这一利率水平低于二级市场同期限品种百分之四点一五左右的收益率。

  从招标结果看,本次国债发行并未受到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中国央行昨日宣布,自三月二十五日起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提高五十个基点,预计将冻结两千亿元左右的资金。

  分析人士称,国债市场未受央行再次紧缩银根的影响表明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

  今天,中国交易所国债放量走高,上证国债指数以一百一十二点六一报收,升零点零三点;成交额为七点零八亿元,较上个交易四点四二亿元的交易额大幅增加。

  据知,本期国债将于二00八年三月二十日开始发行并计息,三月二十五日发行结束,三月二十八日起在各交易场所和试点银行柜台上市交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