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外六银行竞购永隆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2: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工商银行及渣打集团可能参与竞逐永隆银行控股权。据相关媒体报道,永隆银行主席伍步高及其家族正寻求买家,出售持有的63%股权,约为19亿美金。除工行和渣打外,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与澳新银行均有意参与收购。目前永隆银行表示,暂时还没有就收购进行任何正式的谈判。

  如果永隆银行被收购,这也将是四年来第一起香港银行被收购的交易,有分析认为,此举也将促使香港其他很多家族控股的银行出售其银行控股权。

  根据香港法律,如果要收购永隆银行,出资方必须提前向永隆银行提供其投标报价。根据19日停牌前的的交易价格,伍氏家族持有的股票估值远超过15亿美元,永隆银行的市值可能约为30亿美元。

  19日有报道称,香港永隆银行两大股东分别委任瑞士信贷集团和瑞士银行负责出售其所持股权。但永隆银行、瑞信和瑞银均未就收购传闻给出回应。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