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2月1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7: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12日全球股市综述:全球主要股指上涨

  受到美国股市出现回升刺激,周一遭受重创的亚太股市周二纷纷止跌回稳,呈普涨格局,只有台湾地区股市收盘下跌1.57%;日经指数收盘上涨0.04%;港股恒指收盘涨1.35%;韩国股市收盘涨0.16%;澳洲股市收盘涨1.3%;A股市场今日开市。

  简评:连续阴跌的全球股市终于迎来曙光。A股开盘应该有所期待。

  中国证券报:美国总统布什本周将签署经济刺激方案

  美国总统布什日前签署了由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起草的年度《总统经济报告》。布什表示,美国国会日前批准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将帮助美国经济应对短期面临的不确定性。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本月7日通过了约16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预计布什将在本周签署该方案。

  简评:报告维持此前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即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2.7%和3.0%。对“衰退论”予以还击。

  中国新闻网:股神巴菲特公布救市计划 全球股市欢呼

  投资大师巴菲特周二上午主动打电话过来,表示他有一拯救陷入困境的债券保险业者的计划。他同时也表示,目前美股价格大致上已在合理价位。市场认为,巴菲特此时出手,代表近来重创国际金融市场的美国债券保险业危机,可能已接近尾声。

  简评:专家指出,巴菲特拯救债保机构的计划,减轻市场对信用紧缩的忧虑,进入美国公债避险的资金一时之间明显减少。也有专家指出,虽然巴菲特此一计划的细节目前仍不得而知,不过可知他显然是在为其新设的再保公司寻找生意。而以他向来稳重的投资风格来看,巴菲特此举显示次贷风暴对债券保险业者造成的冲击可能已近尾声。

  证券日报:近百家公司净利润增长九成 高比例分红热情

  截至2月5日,在已披露2007年年报的98家公司中,剔除1家不可比公司,97家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192.14亿元,同比增长89.65%。其中,房地产公司净利润平均增长逾一倍,机械设备和石油化工行业公司也位于业绩增长前列。同时,公司高比例分红派息的热情较以往更为突出,16家公司提出送股或公积金转增股本计划,34家公司决定派现。

  简评:关注业绩预增概念和分红送股概念。

  新浪财经:美股收盘:道指上涨133.4点 纳指平收

  周二美国股市总体高收。沃伦-巴菲特向债券保险商提供再保险服务的提议提升了市场情绪,科技板块转弱使得纳指吐回了盘中所获涨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3.40点,报12,373.41点,涨幅1.0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02点,报2,320.04点,跌幅0.0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73点,报1,348.86点,涨幅0.7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406,694,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66:1875。

  纳斯达克成交量2,181,029,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297:1702。

  道指成份股波音(BA)上涨了3%,默沙东(MRK)上涨了2.7%,杜邦(DD)上涨了2.6%。

  道指金融成份股当中,花旗集团(C)股价上涨了1.6%,美国运通(AXP)上涨了1%,JP摩根大通(JPM)下跌0.1%。

  证券时报:首个交易日38家大小非扎堆流通

  鼠年第一个交易日将迎来单日限售股的解禁高峰,解禁规模高达11.64亿股。按长假前一个交易日收市价计算,解禁市值规模将达160亿元。

  简评:在鼠年第一个交易日迎来巨量解禁之后,2月份剩下的半个月中,还将迎来高达48.31亿限售股的解禁,按照2月5日的收市价计算,总市值也将达1321.3亿元。同时,3月份的解禁规模再超2月份,高达102.24亿股,市值规模为3730.84亿元。

  中国证券报:一月份CPI涨幅可能超过7%再创新高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诸建芳预计,1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达到7.4%,一季度CPI涨幅将达到7.1%;全年CPI涨幅可能接近、甚至突破5%。

  简评:申银万国高级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认为,受原油价格涨幅回落的滞后影响,预计1月份PPI涨幅将有所回落。

  证券日报:铁道部:积极探索优质存量资产改制上市

  记者日前从铁道部获悉,今年铁道部将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同时扩大股改试点,积极探索运用铁路优质存量资产改制上市,实现资本市场融资的新突破。

  简评:今年还将扩大股改试点,积极探索运用铁路优质存量资产改制上市,以存量换增量,实现资本市场融资的新突破。

  证券日报:拓日新能2月13日网上发行

  拓日新能(002218)首发A股日前获批。深圳市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其中网上发行的申购日为2008年2月13日,发行价格为10.79元。

  简评: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发行方式。其中,网下配售数量为8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上定价发行数量为3,2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

  证券日报:花旗美林瑞银巨亏 A股重仓股无恙

  自1月14日至2月1日,A股下跌幅度高达21.22%。然而处于这个风暴眼中的花旗美林摩根及瑞银这些QFII们,其A股重仓的股票会怎样呢?

  简评:今年以来QFII持股市值萎缩仅0.95%,是所有机构损失较少的机构投资者。

  证券日报:高管增持对抗小非抛压但普通散户更须谨慎

  近几个月以来,A股市场出现本轮牛市以来杀伤力最大的一次调整,股指的下跌幅度显著超过了市场的预期。不过,市场的下跌也给了投资者逢低吸纳优质个股的良机。公开信息显示,11月份以来,上市公司高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票的案例已经偶有出现。

  简评:与大小非解禁的潮流涌动相比,上市公司高管的力量比较渺小,更多的是一种信号和信心意义,因此,投资者必须谨慎对待。毕竟,“高管被套”也是市场中经常出现的一幕。

  证券日报:老牌券商成猪年IPO承销主力

  综观2007年IPO市场,虽然历经洗礼,各大券商之间竞争暗潮涌动,但老牌券商以其长期积累的品牌优势,客户资源,专业程度,依然占据着绝大部分的市场。

  简评:值得注意的是,在超级IPO中,各大顶级承销商虽然在业务上有竞争,但几乎都选择了联合承销的方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