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美林瑞银巨亏 A股重仓股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7:4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愈演愈烈的次贷风暴潮中,中国A股市场也是一泻千里。自1月14日至2月1日,A股下跌幅度高达21.22%。然而处于这个风暴眼中的花旗美林摩根及瑞银这些QFII们,其A股重仓的股票会怎样呢?

  统计显示,截至2月5日,在已披露2007年年报的98家公司,QFII现身1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1.29亿股(剔除限售股),比去年三季度末增持了1756.88万股,增持幅度仅15.76%;最新持股市值25.4亿元,今年以来QFII持股市值萎缩仅0.95%,是所有机构损失较少的机构投资者。

  具体来看,世茂股份、*ST酒鬼是QFII增持的股票,QFII去年四季度集体“抱团”更严重。如世茂股份同时被加拿大丰业银行、花旗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瑞银银行等四家QFII持有,加拿大丰业银行增持世茂股份13.3万股、花旗银行增持世茂股份218.99万股,瑞银属于新进QFII队员,持有世茂股份577.86万股,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持股数量未发生变化。

  *ST酒鬼也同时被美林、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渣打等三家持有,美林国际增持*ST酒鬼30.1万股,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增持*ST酒鬼39.83万股,而渣打银行持股未变。

  在众多的QFII重仓股中,有6只股票QFII持仓未变,持股未变者达到了三分之二。其中,中兴商业、四川美丰、长城电工晋西车轴等四只股均有3家QFII机构同时持有,持股数量跟去年三季度末一样,未发生任何变化。显然,QFII去年四季度并未撤离反而开始加仓A股。

  总体来看,目前涉及花旗美林瑞银和摩根士丹利等巨亏QFII的A股主要有:花旗重仓股分别为中兴商业、福田汽车,今年以来下跌幅度分别为12.43%、3.66%;美林重仓股今年以来下跌幅度分别为*ST酒鬼(17.21%)、晋西车轴(8.99%)等,这些QFII们的重仓股今年以来股价回调相当的大。

  从这些A股走势情况看,尽管花旗等QFII基金出现了巨亏,但没有不计成本抛售所持A股的苗头出现,他们对中国经济及中国股市的看法还是积极乐观的。但有一点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如果持有上述A股出现了异常走势,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并早做决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