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神巴菲特公布救市计划 全球股市欢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根据美国财经新闻台CNBC周二的报导,投资大师巴菲特周二上午主动打电话过来,表示他有一拯救陷入困境的债券保险业者的计划。他同时也表示,目前美股价格大致上已在合理价位。市场认为,巴菲特此时出手,代表近来重创国际金融市场的美国债券保险业危机,可能已接近尾声。

  巴菲特的救市计划,在美股开盘前被报导,此时仰攻无力的欧洲三大股市,瞬间显现多头气势,欧洲午盘后有二波急拉行情。英国金融时报百种股价指数上扬2.6%,法国CAC四十种指数上扬2.8%,德国DAX指数更是大涨三%,涨点超过二百点。

  周二美股开盘后应声上扬,道琼指数上扬一百八十点。美元则告走高,在欧美汇市周二盘中,美元兑日圆上扬0.4%,由一○七点一上扬至一○七点三八日圆,兑欧元也上扬0.2%,在1.4545美元。金价则因美元上涨而告下跌1%,每英两九一二美元。

  专家指出,巴菲特拯救债保机构的计划,减轻市场对信用紧缩的忧虑,进入美国公债避险的资金一时之间明显减少。也有专家指出,虽然巴菲特此一计划的细节目前仍不得而知,不过可知他显然是在为其新设的再保公司寻找生意。而以他向来稳重的投资风格来看,巴菲特此举显示次贷风暴对债券保险业者造成的冲击可能已近尾声。

  根据报导,巴菲特告诉CNBC,他已在上周向AMBAC、MBIA、FGIC等债券保险业者表示,将针对他们所担保的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已确保他们的债信等维持在AAA的等级。由于次贷风暴与相关证券的损失,这些债券保险业者都面临债信遭到降级的命运。巴菲特所提供再保险的市政债券规模高达八千亿美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