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7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7:28 新浪财经

  央行发布同业拆借管理办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等法律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了《同业拆借管理办法》,经2007年6月8日第13次行长办公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7年8月6日起施行。

  简评:人民银行在起草《同业拆借管理办法》过程中,充分吸收了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市场中介的意见和建议。新颁布的《同业拆借管理办法》是市场各方面参与者广泛共识的成果,体现了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放松市场管制、尊重市场选择的政策取向,人民银行将以更加开放的政策促进同业拆借市场发展。

  带头大哥涉嫌敛财700万被警方带走调查

  “号称天下第一博客,点击率超过千万的“带头大哥777”博客的博主王晓,已经被吉林省警方控制了,因为他涉嫌非法经营。”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证券业务。而带头大哥777其所经营的机构不但没有被批准,在证券监管部门也没有任何备案。 。

  简评:据接近消息源的人士透露,在今年五六月份的时候,股市狂人——带头大哥777就已经引起了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鉴于带头大哥777的一系列行为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且此事影响面广、牵涉人员较多,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遂与公安部联络,要求协同办理此事。

  成品油调价声起 业内人士称两石油巨头已交申请

  继今年1月成品油价格下调后,在国际油价持续上涨的压力下,近期上调的可能性在增大。同以往一样,此番涨价也是源自中石油、中石化等国内石油巨头的推动,他们已向发改委价格司提交了成品油涨价申请。

  简评:国家适时出台调价方案,并不是坏事,虽然国际油价不会持续走高,但因各种突发事件及其引发的市场恐慌心理,都会导致全球石油市场震荡。中国的油价正在逐步与世界接轨,国内成品油价格有跌有涨,这很正常。

  银行股中报业绩暴涨 工行净利同比增长将超50%

  近期在股市调整中担当中流砥柱作用的银行股,上半年业绩再度延续了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度的上佳表现。

  简评:从各家银行发布的公告说明来看,银行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仍在于信贷稳定增长,而去年以来的几次加息以及股市火爆后所引发的存款活期化趋势,正在进一步扩大银行的利差和存贷比。这客观上对各家银行的业绩起到了正面的支撑作用。

  6月CPI可能破4% 加息和取消利息税猜想再起

  由于食品以及相关商品价格上涨依然比较快,大部分机构对于6月份CPI同比上涨将超过4%的预期几乎是出奇地一致,对于货币紧缩的预期再度升温。

  简评:尽管有反常因素的干扰,但无论如何超过4%的CPI水平已经超出了政府能够容忍的水平,尽快纠正偏低的实际利率成为政府宏观调控的当务之急。在得到人大的授权之后,利息所得税可能很快取消。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纠正存款实际收益偏低的情况,但没有办法抑制过热的投资和贷款,因此取消利息所得税之后,加息仍将难以避免。我们维持三季度再加息一次的判断,加息的时间最早在7月18日二季度数据公布前后,加息的幅度仍然是存贷款一起加。

  AH指数昨日正式登场 为沪港两地套利做指引

  恒指服务有限公司于昨日起,正式推出4个全新“恒生AH指数”,分别为恒生AH股溢价指数(AHP)、恒生AH股A+H指数(AHX)、恒生AH股A指数(AHA)及恒生AH股H指数(AHH)。

  简评:恒指服务公司此次表现值得加分,但是如果能改变目前恒指成分股中本地股比重过大的现象则更值得期待,否则,恒生指数现在对香港股市的代表性很差,甚至还不如国企指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