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股中报业绩暴涨 工行净利同比增长将超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谢晓冬 但有为

  近期在股市调整中担当中流砥柱作用的银行股,上半年业绩再度延续了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度的上佳表现。

  作为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今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将超过50%,如按去年上半年的净利润251.43亿元粗略估算,工行上半年净利润最少可达377亿元。这一利润增速与去年全年税后利润31.2%的增长数据相比,呈现加速增长之势。

  而作为股份制银行的排头兵———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也分别在同日或几天前发布的公告中预计,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0%和60%以上,均比去年同期的利润增速和盈利规模有大幅提升。依据该两家银行公布的数据粗略计算,民生银行上半年净利润有望超过27.7亿元,而招行则有望达到56亿元左右。

  对此增长,业内人士表示符合或超过此前预期。今年以来,由于实施

宏观调控,央行已五次提高存款
准备金
率和两次加息,市场一度担心会对银行业绩有所影响。但从现在看,上述政策措施对银行的影响并不大。

  天相投顾首席金融分析师石磊向记者分析,从各家银行发布的公告说明来看,银行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仍在于信贷稳定增长,而去年以来的几次加息以及股市火爆后所引发的存款活期化趋势,正在进一步扩大银行的利差和存贷比。这客观上对各家银行的业绩起到了正面的支撑作用。

  与此同时,各家银行积极开展业务转型,加大中间业务开发力度,非利息收入增加也为业绩激增提供了一定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