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指突破4300点 两市成交额连续七天超3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3:48 第一财经日报

  行情继续突飞猛进。昨天,沪深指数再次改写新高,上证指数突破4300点,两市总成交额达到3785亿元,这已是两市成交额连续第7个交易日超过3000亿元。市场人士表示,如果指数继续快速上涨,市场很可能会出现大幅震荡,投资者短期应注意风险控制。

  昨日,上证指数承接周一升势,以4288.98点高开16.87点,午后,股指在资金的推动下震荡上攻,并创出4335.96点的新高,收盘报4334.92点,上涨62.81点,涨幅为1.47%,成交2507.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102.9亿元。

  深成指昨日报收于13456.60点的新高,上涨了429.94点,涨幅为3.30%。深综指昨日报收1292.44点,成交127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57亿元,沪深300指数昨日报收4168.29点,均为历史新高收盘点位。

  昨日两市共有多达57家非S和ST类个股涨停,其中不乏像同仁堂(600085.SH)等基金重仓的蓝筹股,而两市上涨的股票家数达到955家,下跌仅456家。

  从行业板块来看,地产、有色金属、电力、医药等行业位居昨日涨幅前列。西昌电力(600505.SH)昨日继续涨停,这已是其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涨停;刚被证监会发审委有条件通过定向增发申请的金地集团(600383.SH)也被封死涨停;以同仁堂为代表的多家医药股也同样以涨停报收。

  一位券商研究员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两市已连续7个交易日成交额超过3000亿元,每日换手率在6%左右,短线资金较为活跃,但也说明目前市场的持筹心态开始不稳。而从资金流向来看,市场出现了一定的结构性调整,前期市场热炒的题材股、ST股开始滞涨,而基金重仓的一些一、二线蓝筹股开始受到资金的追捧,像潍柴动力(000338.SZ)、中国铝业(601600.SH)等蓝筹次新股纷纷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就是明显的例子。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则认为,尽管近期指数的上涨有加速之势,但技术上上证指数在上周二和本周一都留下了跳空高开的缺口,这将成为指数进一步上行的隐患,也是空方发动攻击的最好理由。如果指数继续快速上涨,市场很可能会出现大幅震荡,投资者短期应注意风险控制。

  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的B股指数昨日下跌,上证B股指数报332.93点,下跌3.41%,成份B指报收5472.72点,下跌0.2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