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证所发布证券代码分配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上海证券交易所今日宣布,为了加强业务与技术管理,确保市场交易的正常开展,上证所制定并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代码分配规则》。

  根据上证所发布的规则,上证所证券代码采用六位阿拉伯数字编码,取值范围为000000~999999。六位代码的前三位为证券种类标识区,其中第一位为证券产品标识,第二位至第三位为证券业务标识,六位代码的后三位为顺序编码区。

  其中,上证所证券首位代码代表的产品定义分别为:0国债/指数、1债券、2回购、3期货、4备用、5基金/权证、6 A股、7非交易业务(发行、权益分配)、8备用、9 B股。

  根据规则,上证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调整代码分配办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