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向中小企业海外上市泼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企业寻求海外上市成为近年来的一股热潮。但在近日召开的“首届创业者创新论坛”上,与会的风险投资商们却对中小企业海外上市泼了一盆冷水。

  “规模不到,企业最好不要上市。”今日资本董事长徐新认为,境外上市很容易使原本有很高成长性的企业受到局限。

   这一观点受到了其他专家的认同。IDG投资基金合伙人章苏阳说,一些传统行业,到境外上市后在认同度方面会不够顺畅,不仅没有给企业带来发展契机,反而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障碍。

  专家建议中小企业海外上市宜三思而行。另一位投资者认为,国内企业在海外上市的平均成本较高,每年还要支付很大一笔年费及上市维护费用。如一家企业近日在伦敦上市,首期融资400万英镑,上市成本却超过一半,结果被套牢在那里,没有意义。

  专家建议,利润在2000万美元之内的企业到海外上市是不合算的。一方面,国际投资者对中国企业都相当挑剔,买中国企业
股票
的投资者并不多;同时,中国很多中小企业的产品都是区域性的,海外上市不符合企业长远发展需要。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