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苏泊尔获批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8:26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厨房家电制造商苏泊尔(002032)今日发布公告表示,已收到商务部下发的《商务部关于原则同意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批复》。法国家电制造商SEB全资子公司收购苏泊尔52.74%至61%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该投资将是目前外国投资者战略投资上市公司耗资最大的一笔投资。

  根据苏泊尔与SEB签署的战略投资协议,苏泊尔集团、苏增福、苏显泽以每股18元人民币价格分别向法国SEB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协议转让9.71%、4.24%、0.43%股权,共计2532.0116万股。

  同时,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以每股18元人民币的价格向法国SEB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4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法国SEB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则以部分要约方式收购苏泊尔不少于4860.5459万股,不多于6645.2084万股。

  

商务部要求公司向中国
证监会
申请办理相关核准手续。完成后,公司根据《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的要求,于10日内到商务部领取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并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手续。

  另外,法国SEB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A股股份三年内不得转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