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中国联通亮相第27批股改 科达机电二度闯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3:57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亮 庄少文

  两市又有25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根据均衡控制改革节奏、稳定市场的要求,沪深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了第27批股改公司名单。

  沪市本批17家股改公司是:中国联通、宁波联合、葛洲坝、中国卫星、东湖高新、
冠农股份、三峡新材、龙净环保、江山股份、贵研铂业、科达机电、中天科技、新华百货、保税科技、通化东宝、航民股份、长丰汽车。

  深市本批8家股改公司是:金城股份、中通客车、烟台冰轮、九芝堂、长城信息、广州冷机、南宁糖业、厦门港务。

  沪市本批股改公司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市值大。

中国联通市值约为572亿元,居本批股改公司之首。其他市值超过或接近20亿元的公司还有葛洲坝、中国卫星、长丰汽车。中国联通同时为上证50指数公司。

  二是业绩好。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20元的公司有6家,其中科达机电每股收益为0.51元、新货百货0.41元、贵研铂业0.35元、长丰汽车为0.35元。

  三是以国有控股企业为主。沪市本批17家股改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13家,其中央属企业3家,属于39家重点央企的公司有2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10家。

  四是初步对价水平基本持平。于今日公告方案的沪市股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最高为每10股送3股,最低为每10股送2.51股,平均对价为每10股送2.81股,与初步对价总体平均水平基本持平。

  五是地区分布广泛。沪市17家股改公司分布在12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湖北3家,浙江、云南、江苏各2家,北京、上海、宁夏、吉林、湖南、广东、福建、新疆各1家。

  深市本批8家股改公司均为国有控股企业;分布在6个省市,其中山东、湖南各2家;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20元的公司有4家,其中南宁糖业0.46元、九芝堂0.40元、厦门港务0.33元、烟台冰轮0.23元。

  记者注意到,市场瞩目的中国联通虽榜上有名,但今日只是发布了提示性公告。其提示性公告称,根据有关文件的规定,中国联通非流通股股东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等提出了股权分置改革动议。经与上证所商定,公司

股票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停牌,公司将依据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披露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及相关文件。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全面股改后第一家方案被否公司科达机电二度启动股改。本次股改方案提出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东按每10股流通股支付3股股份的对价方案,其非流通股东本次共拟送1080万股,较上次拟送900万股的被否方案多送180万股,每10股流通股所获对价提高了0.5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