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证创新指数下周一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媛媛)据来自深交所的消息,深证创新指数将于2月27日正式发布。为方便投资者参考,此次还同步发布收益指数及价格指数,其中价格指数对样本股公司派息不作除权调整处理。

  深证创新指数的指数代码为399331,指数简称为深证创新。深证创新价格指数的指数代码为399332,指数简称为深创新P。上述两只指数的基日均为2002年12月31日,基日点位
均为1000点。

  据深交所负责人介绍,本次入选深证创新指数的样本股公司,以深市主板公司为主,同时包括部分中小板公司,指数的选样基于自主创新核心原则,具体样本股将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工程、新能源等十大行业的40家深市自主创新类公司。

  在选样方法上,深证创新指数突破了传统的行业划分限制,将业务领域分布于国家鼓励的自主创新领域范围内的公司有机结合在一起,以国家自主创新战略所涉及的十大领域作为选样边界,在上市公司自主创新调查问卷的基础上,经过专家充分论证和市场公示,用公开透明的巨潮指数编制方法最终确定指数样本。它以科技股短期波幅大、长期走势强的特有个性反映了自主创新型企业在市场中的整体走势,通过对基于该指数的ETF等指数衍生产品的开发,可向市场投资者提供对创新型企业进行组合化投资的机会。

  据悉,深证创新指数样本股2005年前三季度加权平均每股收益达到0.425元,高于深市A股0.14元的水平;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6%,高于深市A股5.30%的水平。指数流通总市值700余亿元,具有良好的代表性和流动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