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7月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7:53 新浪财经

  叶剑

  (一)、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1、新华社《央行:第三季度“两招”繁荣股市》“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士余5日在出席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开业典礼时表示,在7、8、9三个月,有关部门将采取两大措施繁
荣股市:一是工行、交行、建行旗下的基金公司将分别推出首只基金产品。这些基金产品不仅要具有一定的规模,还要以股票投资为主,同时尽快扩大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范围;二是通过注资与市场化财务重组方式,解决部分重点券商的流动性与资本金不足问题。”

  2、深圳特区报《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壮大机构投资力量推动长期资金入市》“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5日表示,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推动长期资金进入证券市场,是为贯彻‘国九条’而采取的坚定不移、长期性的措施。桂敏杰在出席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开业典礼时说,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为进一步壮大基金业增加了生力军。企业年金也将完成准备工作,投资证券市场。同时,QFII对我国证券市场的投资热情持续高涨。”

  简评:上述消息,昨天已经有一半“面市”。造成股指昨天早市高开。但是,问题是:面临中报期的压力,股指是扶不起的阿斗。反弹还是减磅绩平绩差衰退股的机会。

  (二)、全流通动态

  1、新华社《长力、风神公布改革方案》“长力股份6日公布了江西长力汽车弹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和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按持股比例共支付总额为3000万股公司股票对价,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取得3股股票对价。”“风神股份(600469)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4.2股对价。控股股东河南轮胎集团公司及其它非流通股股东对有关减持事项做了承诺。保荐机构中原证券预计,方案实施后,风神股份的市盈率在11倍左右。 ”

  简评:上述股票中,有的是长庄股,可以等回落之后关注。

  2、东方早报《申能初定10送3不考虑股权激励》“昨天,申能股份(600642)发布了初步股改方案,拟向公司全体流通股东10送3股。该公司证券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将于明天召开董事会并‘敲定’上述方案。”

  简评:短线需要谨防该股冲高回落。

  (三)、业绩动态/业绩预告

  深圳特区报《一批公司预告中期业绩》“(000759)武汉中百预计2005年半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比2004年同期增长50%以上。(000820)金城股份预计2005年上半年亏损额在400万元左右。(000650)ST九化预计2005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数额在400-700万元人民币。(000545)吉林制药预计2005年半年度亏损,初步估算大致不高于1000万元。(000736)ST重实称,公司股票价格波动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达到5%跌幅限制。截至2005年3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已经恶化;公司于2005年4月29日披露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公司2005年上半年业绩仍然亏损,亏损幅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0%以上。目前公司的银行账号、资产仍然处于冻结状态,公司的债权人仍然在向法院申请执行公司资产,公司内外部环境没有发生变化。(600165)宁夏恒力预计2005年上半年公司将出现亏损,亏损金额大致在8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858296.71元)。(600618、900908)氯碱化工、氯碱B股称,公司2005年第一季度亏损1027万元,4月份公司安排计划停车检修,当月亏损3400万元,5-6月份经营状况虽有好转,扭亏为盈,但不足冲抵1-4月份形成的亏损。根据财务初步测算,上半年度亏损额约4000万元。 ”

  简评:今天还是预警于亏远远多于预赢预增。对于大势继续构成压力。虽然有利好救市,但是,业绩是市场不能不过的关。

  (四)、宏观动态

  香港商报《多项指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广东经济露减速苗头》“今年头5个月,广东全省完成生产总值7012.86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12.3%,同比增幅则回落2.9个百分点。报告还指出,广东当期的外贸出口总额达820多亿美元,在沿海7省市中位列首位,但增长速度却是最低的,达22%,并远远低于33.2%的全国平均水平,情形与上年基本相同。”“固定资产投资低于苏鲁浙。”

  《上海经济亦面临挑战》“上海目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从1月的22.50%下降到5月的1%,其中房地产行业尤为引人注目。今年头5个月,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13.7%,增幅同比回落6.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比一季度回落36.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增幅比一季度回落45.3个百分点。”“从上海市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来看,上半年的回落非常明显。工业增加值增速从1月份的20.20%下降到5月份的7.60%,1至5月累计增长只有10.6%。5月份的工业投资却同比下降了23.9%,比4月份增幅骤降35.2%。”

  简评:宏观调控之后的经济周期性衰退迹象,逐渐显露,将影响蓝筹股的未来业绩。这个周期不结束,则中长线的调整难以结束。未来操作,只能是少数股票:一是打了就跑的游击战赢利机会,二是少数成长股、成长行业、题材股的机会。未来避险仍旧是第一位的、机会是第二位的。(yes413a@163.com)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