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6月2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7:18 新浪财经

  (一)中报动态

  华西都市报《每天最多安排50家半年报》“深沪两交易所今天分别下发了《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通知对信息披露的要求更为细致和严格。并通知每天最多安排50家披露半年报。交易所还要求在今年7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新上市的公司,未披露2005年半年度业绩的,也应当于2005年8月31日前按要求编制、报送和披露2005年半年
度报告。”

  简评:对于操盘手而言,目前关注的固然是政策救市,但是,跑赢大市的首选板块,除了题材就是业绩成长了。对此要加以高度的关注。

  (二)政策动态

  深圳特区报《鼓励股市发展的政策力度还将加大》“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详析中国股市10大热点问题,他透露鼓励股市发展的政策力度还将加大。”“股权分置改革将在短时间内完成。”“新股发行将会是全流通发行,但新老划断尚无时间表。”“进一步鼓励社会资金入市”。“不会推出第三批股改试点公司。”“全流通后对重要企业仍需绝对控股。”“充分考虑含B股和H股公司特殊性。”“下一步全力做好五项工作。尚福林说,证监会今后将全力做好五方面工作:第一、纵深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第二、推动上市公司提升质量;第三、推进证券公司的综合治理,一至两年内化解券商风险;第四、继续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第五、完善证券市场的法制建设。”

  简评:注意关键词“中国股市正处在重要转折期”、“鼓励股市发展的政策力度还将加大”、“股权分置改革将全面推开”,等等,可见未来市场即使短线振荡,但是未来热点无法熄火。个股机会将呈现精彩,积极入市捕捉机会仍旧是主导思路。

  (三)第二批全流通试点动态

  1、东方早报《宝钢改推“2201”新方案》“消息人士透露,昨天宝钢股份已就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召开董事会,方案由原来的‘125’方案改成‘2201’方案,即宝钢股份的对价支付比例改成10送2.2股,加一份认购权证。基金业内人士对此方案表示,简单折算送股比例约为10送2.4,对于基金来说,该方案是个‘鸡肋’,不排除否决的可能性。”

  2、华西都市报《三家中小板公司公布试点方案》“传化股份10送4.5股。”“新和成10送3股。”“鑫富药业10送3股。”

  3、东方早报《农产品昨网上路演 不送不缩》“农产品(000061)于昨日进行了投资者网络沟通会。由于股价已跌破净资产,而且流通股数量远超非流通股数量。农产品是一家较为特殊的股改试点公司,该公司昨天也提出了特殊的股改预案,即不送、缩股,而以认沽权证及股权激励代替。 一、大股东承诺流动股股东有权在未来1年后,以一定的价格将所持股票卖给大股东;二、其他法人股股东向管理层作出承诺,在管理层完成一定业绩指标的前提下,管理层可以一定价格,向其他法人股股东购买其一定比例的股份;三、在完成预定业绩指标后,管理层有权以一定价格购买上述股份,若未能完成,则交纳的风险责任金将不再退还;四、股权分置改革后,法人股股东承诺12个月内不流通,大股东承诺锁定期满后3年不减持,之后如确需减持,也将不通过竞价交易系统进行。”

  简评:总体看,中小板的热点持续,还有余地。关键是考虑何时回荡吸纳的问题。

  (四)交易规则

  证券时报《试点公司延长停牌时间》“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证监会已经于6月24日通知相关机构和试点公司,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将延长停牌时间,取消原股东大会后的交易时间,公司股票持续停牌至股权分置改革实施日。该人士还透露,证监会要求第二批试点公司创新方案(送股除外)在公布前应提交证监会审阅。”

  简评:对于好方案的超跌试点股而言,将直接进入“抢权”和填权的过程中。(执业证券分析师 叶剑 yes413a@163.com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操盘必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