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李荣融表示央企要为建设健康股市作贡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7: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北京消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在此间表示,无论是大股东、小股东,都希望股市是健康发展的,建设一个健康的股市,中央企业要为此努力作贡献,市场各方也要为此共同努力。

  李荣融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一系列涉及资本市场焦点问题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有记者问,国资委准备如何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李荣融说:无论是大股东、小股东,都希望股市是健康发展的。我上任的第一天就提出,中央企业要为健康的股市努力做贡献。当然,怎么把握好时间、把握好度,来推进这项改革,是十分重要的。我提出我们需要更多地关注小股东,需要互相的沟通、互相的了解。如果这点做得不够,我想许多事办起来就比较困难。

  针对央企上市问题,李荣融对前不久宝钢整体上市进行了评价。他说:实际上本来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当然,现在要总结的话,我认为要总结的就是我们沟通得还不够。一部分人认为,宝钢主业整体上市是圈钱。我可以说宝钢并不缺钱,国外许多战略投资者要买公司的股份,数量不小。

  有记者问,内地金融机构对于资本市场扩容问题的担心,国资委怎么样调控央企上市和市场承受力的平衡,这个度怎么把握?李荣融说:对于扩容问题,现在不同的人对市场的容量大小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认为资本市场容量很大。国资委想做的是希望大家都高兴的事,因为只有大家高兴,我认为才有前程。我要说的还是我们共同努力,来建设一个健康的股市。

  关于提倡国有企业到海外上市问题,李荣融表示,国资委的目的是想使我们的国有企业一开始就走上一条比较规范的股份制之路,形成一个比较好的公司治理结构。这些企业在海外上市,最终还要回来在国内上市的,所以,这些优质的资产国家并没有放弃。

  对于投资者希望得到更多的分红,李荣融明确表示:国资委已经提醒中央企业所属上市公司应该注意这个问题。我们提倡分红,目的是使我们的投资者有信心,有一个长期投资的行为。但是,分红不是我所决定的,应该由公司董事会提出,股东大会决定。我只是作为出资人表明我的观点,应该分红。上海证券报记者卢晓平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