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国资委李荣融称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成效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贾全欣)中国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成效开始显现。

  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李荣融表示,这些成效主要表现在:

  ——国资委成立一年多以来,省级国资委的组建工作已经完成,市(地)级国有资产
监管机构正在组建之中。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分别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管理体制框架初步形成。

  ——国有资产监管法规体系进一步完善。在国务院发布的《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基础上,国资委出台了规范国有企业改制、产权转让、业绩考核等三十二个配套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建立了落实国有资产经营责任的业绩考核等相关制度。

  ——适应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需要,监事会由国务院派出已调整为由国资委代表国务院派出。

  ——加强了国有资产的基础管理。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清产核资工作基本结束。加强了国有资产产权界定、登记、划转、转让、处置、资产评估及产权纠纷调处等工作。

  ——国有产权交易的监管工作得到加强。北京、上海等省市调整和优化了产权交易机构。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