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合理财 > 正文
 

首批券商理财计划本月有望知道审批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8: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焦菁) 继光大证券10月25日向证监会上报了第一只创新集合资产管理产品后,中信证券昨日也推出了规模为50亿元的保本策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至此,首批三家创新试点的券商,除中金公司外都推出了自己的集合理财计划。

  “乐观的话,本月就能知道结果。”中信证券资产管理部的刘辉昨日告诉了记者关于公司集合理财产品待批的状况。这样看来,包括“光大阳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在内的首
批券商集合理财,应很快就能见分晓。

  对于因为近期市场低迷,基金发行也进入低潮,50亿规模是否能够如期发行完成的问题,刘辉表示,“该产品是公司的第一只理财产品,不同于目前很多基金公司,是在发行公司的第四或第五只基金产品,对于该产品的推出和发行,公司都给予了高度重视”。

  券商集合理财就是国家允许证券公司发行近似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的理财产品。券商为这种理财产品的发起人和管理人,并按照集合理财计划进行投资。

  从客户范围看,对参加券商集合理财的客户资金门槛有一定要求,如限定性投资和非限定性投资的客户资金分别为不少于5万元和10万元,相比基金有较高的门槛,但这一限定并不会使二者的客户群体有太大的差异。

  中信保本策略集合理财计划主要约定

  计划为开放式、限定性,存续期限为3年。投资范围及比例为稳定收益类金融产品占集合计划资产净值的投资比例不低于80%;风险类比例不高于20%。

  稳定收益类金融产品主要指高流动性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首发A股、首发可转债、剩余期限不超过本集合计划剩余存续期的可转债和信托等。而风险类金融产品则指业绩优良、成长性高、流动性强的股票等权益类证券、非首发可转换企业债和股票型基金等。

  中信证券承诺在该集合计划设立时,所认购的份额为所有委托人认购参与总份额的3%,但不超过2亿份。管理人承诺在集合计划存续期内不提前退出,并根据到期约定承担相应责任。管理费为按前一日集合计划资产净值的1.0%年费率计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