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有关专家称银行办基金并非允许银行资金进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0:18 经济信息联播

  

有关专家称银行办基金并非允许银行资金进股市

银行办基金不影响居民储蓄安全

  市场人士认为,今天股市继续上涨与央行允许银行设立基金公司这一消息有着很大关系,市场预期老百姓手上的钱可能通过银行基金投入到资本市场。有关专家今天表示,设立基金不等于银行直接将资金进入股市,不会影响居民储蓄的安全。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银行办基金公司不是允许银行资金进入股市。无非就是银行自己原来在整个基金的活动中,它只是一个承销、拿一个手续费,这样一种状况 ,变成它自己来做这个事情。别的资金来源、资金的使用没有特别大的变化。

  专家表示,银行基金不会把老百姓的储蓄资金直接拿去投资,而是居民可以去自愿购买这种基金作为一种投资选择。和到银行存款取款一样,居民可以购买和让银行赎回基金,只不过买银行基金可能得到比存款更高的投资回报。

  而目前央行的说法是,新设立的银行基金将主要侧重于债券型基金,也就是它们还不能投资到风险较高的股市中去,而是主要投资于风险相对较低的债券。

  中国人民大学信托与基金研究所理事长王连洲:它一般来说,投资在债券的收益率在3%至5%之间,这是行情好的时候,行情不好的时候,投资债券也有风险。

  不过专家也提醒,债券投资同样要注意风险。如今年年初到4月中旬,国债市场就出现了连续大幅的下跌,总体跌幅近8%。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有关专家称银行办基金并非允许银行资金进股市 有关专家称银行办基金并非允许银行资金进股市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有关专家称银行办基金并非允许银行资金进股市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