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展望:联储会议召开在即 美股有望温和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21:2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3月19日讯】分析人士预计,本周美联储将如市场所希望的那样将利率保持在现有水平,即将出炉的新屋开建数字也将反弹。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股市很可能温和走高。

  但由于其他经济数据可能显示美国房屋建筑商的信心持续疲软,现房销售数字继续下跌,美国股市的上涨空间可能十分有限。另外,投资者对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MS)、甲骨文(Oracle Corp.)(ORCL)以及联邦快递(FedEx Corp.) (FDX) 等业内巨头即将发布的财报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

  “我预计平稳将是本周的主导行情,Rodman and Renshaw总经理詹姆士-帕克(James Park)指出。

  多数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不会对现有利率政策进行调整,所以他们关注的焦点普遍集中在央行会后的声明上,他们希望从这份声明中了解到央行利率政策今后的发展趋势。

  一些持看涨态度的投资者希望听到美联储在会后声明中发出降息的暗示。

  美国央行将于周三结束为期两日的利率决策会议,届时将宣布最新的利率政策。目前投资者普遍预计央行会将隔夜拆借利率保持在5.25%

  但美联储仍然对通胀压力保持高度警惕。上周出炉的消费者和生产者价格指数意外大幅走高,说明美联储的担心并非多余。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生产者价格指数的成长0.4%,成长速度是市场预期的两倍,但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成长0.2%,与预期相符。

  Cowen & Co.公司分析人员麦克-马隆(Michael Malone)指出,投资者还密切关注着次级抵押贷款领域的问题。一些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市场的问题比住房报告更加引人关注。

  “市场最担心的是次级抵押贷款出现的问题是否蔓延至其他信贷市场或者影响到其他银行,我认为现在下判断还为时尚早,”他指出。

  上周,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出现的危机令投资者更加担心这些问题可能对消费者和美国经济产生巨大影响,美国股市的反弹攻势因此半途而废。

  次级抵押贷款银行新世纪(New Century Financial Corp.) (NEWC)和Accredited Home Lending (LEND)爆出的问题令市场一片哗然,不久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又宣布,第四季度以次级抵押贷款为主的丧失抵押品赎偿权的抵押贷款数量创历史新高,无法暗示偿还贷款的住房拥有人数量持续增加。

  Oppenheimer & Co.首席投资策略家麦克-梅茨(Michael Metz)对本周行情同样持看涨态度。但她同时指出,次级抵押贷款市场传出的消息非常令人沮丧,“我认为本周的住房数字无论多么糟糕都不是什么新鲜事情。即使这些数字的表现不错,投资者也会保持怀疑的态度。”

  住房报告及财报聚焦

  本周将有大量经济报告出炉,首当其冲的是周一全美房屋建筑商协会和富国银行的房屋建筑商指数。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该指数将由40下降至38。

  周二,市场将听到二月份新屋开建数字。市场普遍预计二月份读数将由141万栋上升至143万栋,房屋建筑许可数字将由157万栋下降至150万栋。

  Conference Board将于周四发布二月份领先经济指标指数,预计该指数将下降0.3%,而一月份为下跌0.1%。

  经济学家预计周五出炉的现房销售数字将由646万栋降至635万栋。

  联邦快递(FedEx Corp.) (FDX)将于周三发布财报,预计该公司第三财季盈利同比下降4%,至每股盈利1.33美元,营收同比增长9%,至87亿美元。

  刚刚宣布了以330亿美元收购Hyperion Solutions的甲骨文(Oracle Corp.) (ORCL)将于周二发布财报,预计该公司第三财季的销售额和盈利都将有所增长。

  该公司新特许权营收的成长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十二月份,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新特许权营收成长14%,略低于成长15%至20%的预期。

  周三,金融服务巨头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将发布第一财季每股盈利22美分,营收90.4亿美元。

  上周行情回顾

  上周五,美国股市震荡收跌。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INDU)下跌49点,收至12,110点,上周累计下跌1.3%。

  标准普尔500指数($SPX)下滑5.3点,收至1,386点,上周总共损失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下降6点,收至2,372点,上周累计下滑0.6%。

  上周五,国债价格全线下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TNX)由4.536%上升至4.546%。

  美元对欧元

汇率跌至三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对日圆汇率也出现下跌。上周,美元对欧元汇率下降1.5%,对日圆汇率下滑1.2%。

  黄金期货价格攀升6.80美元,收至每盎司653.90美元,是一周以来最高水平。

  

原油期货价格下滑44美分,收至每桶57.11美元,上周累计下跌4.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