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股早盘惯性创出新高 购并消息助推大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9:27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周一美股早盘再度上涨,延续上周创历史新高之势。截至昨晚23:30,道指涨43.50点报12489.02点,标普500股指涨3.81点报1430.90点,纳指涨10.26点报2467.46点。

  美股有可能进入暂新的升势,并带动全球股市上涨,其原因不仅是美国经济指标显示美国房市明年有望复苏,还在于美元下跌空间暂时还未展示出来。

  许多投资欧洲的美国投资人过去几年将大量美钞换成欧元等欧洲货币投资欧洲股市,结果获取了欧元升值的汇兑收益和欧股本身上涨的双重盈利,但这种盈利模式在最近似乎越来越不被看好,因为许多美国投资人并不认为美元还会继续下跌,于是有一些美国投资人便从欧洲抽资返回国内股市。

  同上时间,欧股涨跌互现,英股涨0.05%,德股涨0.38%,法股跌0.07%。亚太股市白天收盘多数上涨,其中日经指数涨0.28%,我国恒指涨0.43%。

  美股个股方面,周一早盘较为淡静,只有个别公司的购并消息。Norsk Hydro ASA大涨6.31美元报31.16美元,诱因是挪威国营的石油公司Statoil公司出价28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娱乐公司Harrah涨2.26美元报81.76美元,有消息称Apollo和Texas Pacific两家公司出价167亿美元收购该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