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本周展望:将步履蹒跚走完06年最后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0: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2月26日讯】预期随许多华尔街人士仍在度假,预期本周股市将陷入低迷。留守的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住房销售、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制造业数据来判断美国经济明年的走势。

  Rydex Investments交易部经理Stephen Sachs表示,“市场可能会继续保持大幅振荡,但我认为从总体来看,股市即使下跌的话,下跌空间也不会很大。”

  美国股市周一因圣诞节休市,明年1月1日为庆祝新年来会停止交易。

  Ritholtz Capital Partners总裁Barry Ritholtz表示,在本周最后一两个交易日“会出现突发的年底做帐买盘”。但突发买盘的目的仅是出于粉饰帐目与行政目的,基金经理年底前将会整理帐目。

  他表示,“如果你是一个依赖奖金的华尔街基金经理,本周你便不会清闲,不能去滑雪或去一个温暖的地方。”

  但经济数据仍将左右股市的波动。

商务部将于周三与周四分别发布新房销量与现房销量数字。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十一月份新房销量将从十月份的100万套提高至102万套,现房销量将从624万套下降至620万套。

  Sachs表示,“由于投资者想知道住房市场的降温将会带来的影响”,这些数据将吸引他们的目光。

  上周费城地区制造业指数的降幅超出了预期,将于周五出台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将为2007年第一周的交易定下基调。

  预期十二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将从十一月份的49.9%上升至50.9%。如果该指数低于50%,则意味着制造业出现萎缩。

  德意志银行私有财富管理董事欧文-菲茨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表示,Conference Board将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报告也十分重要,因为“美国经济刚好处于成长的边界线”。

  菲茨帕特里克认为,这些数据并不会“转化成为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经济学家预期消费者物价指数将从十一月份的102.9下降至101.8。

  “上升动能不足”

  股市上周的下跌与基金经理对今年最后一个交易周的预期并不一致。

  分析师预期股市将以强劲上涨结束全年交易,投资者将忽视疲软的经济数据并推动股价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下跌了0.8%。

  菲茨帕特里克表示,股市下跌是由于投资者对经济状况感到担忧,“软着陆与硬着陆的争议仍在继续”,通货膨胀前景也并不明确。

  他表示,“投资者怀疑美联储在调控货币政策方面有些过分,不会及时降息来帮助美国经济,因为美国经济成长速度的放缓似乎超出了预期”。

  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成长率从此前的预估的2.2%在上周被向下修正至2%。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成长了2.6%。

  但通货膨胀压力并没能减轻,十一月份生产商物价指数成长了2%,涨幅创自1974年以来新高。达拉斯联储总裁Richard Fisher上周表示,如果通货膨胀压力不减,加息仍有可能。

  一些交易商认为“所谓的圣诞上涨行情”已经在十一月份与十二月份初走完,小幅调整可以预期。

  Ritholtz表示,“始于七月份的上涨行情一步不歇地走到上周初,基本上没有什么调整”,因此,“上升动力已经不足”。

  蓝筹与科技股下跌

  股市在进入2006年最后四个交易日前已显现出疲态。道指上周低收,上周五道指三十种成份股全线下滑。该指数下跌了54点,报收12367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五也出现滑落。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下跌了1.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下跌了2.3%。

  国债市场在上周五缩短的交易日里大幅下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四的4.55%上升至4.619%。

  上周五美元对主要货币

汇率走强,部分原因是由于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吸引了以美元报价资产的买家。

  

原油期货上周五收于每桶63美元之下,创七个交易日来新低。主力合约上周下跌了近3%。

  由于投资者在圣诞节到来前不愿出售黄金,黄金期货上周五上涨了70美分,报收每盎斯622.30美元。金价在上周共上涨了0.5%,但在最后两个交易日有所下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