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近午时道指重跌120点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2: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周二午盘,华尔街大幅下挫,加入了全球股市因担心美国和中国经济正在降温及美股将迎来重大盘整而引发的下跌风潮。临近正午时,道指已重跌120点以上。

  今天稍早时收盘的中国股市下跌近9%,为稍后美股的走向奠定了基调。昨天,中国上证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PanAgora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艾德-彼特斯(Ed Peters)表示:“通常情况下,盘整是因为某个重大事件引发的,今天可能就是这种情况。中国的行情是一个意外,一旦一个重要股市出现震动,全球其他市场将被波及。”

  美国投资者的信心因一系列经济数字显示经济的减速幅度可能超过预期而遭受冲击。商务部的一份报告指出,一月份耐久财订单的跌幅创下三个月来新高,这加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发展方向的担心。昨天,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警告美国经济可能面临一次衰退,市场已对美国经济产生了很大的担心。

  住房市场的经济数字也不利,标普公司的一个房价指数表明:十二月美国单户房屋的售价基本持平。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一月现房销售的涨幅创下两年来新高,但这并未平息投资者对房地产市场的担心,因为房屋售价的中间值已连续六个月下滑。

  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上午11:01,道指下跌122.09点,至12,510.17点,跌幅为0.97%。

  标普500指数下跌14.58点,至1,434.79点,跌幅为1.01%;纳指跌34.81点,至2,469.71点,跌幅为1.39%。

  周二稍早时,中国股市自历史最高点处大幅回落,投资者因担心中国政府将通过加息和降低可用贷款额来防止经济过快增长。今天上证综指重跌8.8%,收于2.771.79点,跌幅为1997年2月18日下跌8.9%以来的新高。

  全球其他主要股市中,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0.52%,跌幅较轻。欧股受到的冲击较大,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2.43%,德国DAX指数的跌幅为2.44%,法国CAC-40指数跌2.81%。

  美国债市价格明显上扬,投资者纷纷购进安全性较好的国债。十年期国债的殖利率降至4.60%,低于周一收盘时的4.63%。

  国债受到青睐主要与最新的耐久财订单数字有关。今晨商务部宣布,一月的耐久财订单重跌7.8%,明显超过市场的预期。

  虽然工商协进会公布的二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意外增长,但这无法挽救美股的颓势。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5美分,至每桶61.04美元。市场担心中国的需求可能因经济减速而受到抑制。

  美元对主要外币的汇率全线下滑。与此同时,金价也明显回落。

  云集小型股的罗素2000指数下跌15.38点,至808.31点,跌幅为1.87%。

  去年夏天以来,道指保持着稳步成长势头,但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中,美股已因投资者担心盘整即将来临而走跌。

  一些分析师指出,在过去的121个交易日中,道指的跌幅从未超过2%。周二午盘,纽约证交所的下跌股对上涨股数量之比约为6比1,成交总量超过5亿4730万股。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全线下滑,中国移动的股票下跌3.58美元,至45.70美元,跌幅为7.3%;迈瑞医疗的股票跌2.46美元,至26.25美元,跌幅为8.6%;中国东方航空的股票跌5.07美元,至28.68美元,跌幅为15%。

  纳斯达克市场方面,百度的股票跌4.44美元,至107.27美元,跌幅为4%;盛大的股票跌95美分,至23.97美元,跌幅为3.8%;网易的股票跌68美分,至21.13美元,跌幅为3.1%。

  美国市场主要板块全线下滑。奇异电器的股票是目前道指成份股中唯一上涨的股票,该股涨16美分,至35.50美元。稍早时UBS宣布调升GE的股票评级。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