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综述:纳指本周涨幅创14个月来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6: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4日讯】美国股市周五收高。除周五发布的十月份就业报告外,本周出台的经济报告基本上为利好,推动本周科技股领头上扬。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8.17点,至10530.76点,涨幅为0.08%。道指本周共上涨了1.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9.21点,至2169.43点,涨幅为0.43%。纳指本周共上涨了3.8%,涨幅为创十四个月来新高。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0.20点,至1220.14点,涨幅为0.02%。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共上涨了1.8%。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5亿2000万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7亿20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5比17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5比14领先于下跌股。

  在多项利好经济报告出台后,周五发布的十月份就业报告令人失望,十月份新增就业人数远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美国十月份非农支薪人数增加了5万6000人,低于MarketWatch调查的增加10万2000人的预期。失业率从九月份的5.1%下降至5%。劳工部表示,美国新增就业人数成长率落在趋势线下方。

  Pan Agora首席分析师埃德-彼得斯(Ed Peters)表示,“人们希望这份就业报告能够更为明确,但市场不知道如何评价这份报告,飓风扭曲了就业数据。”

  彼得斯表示,市场上有许多多头在努力推升股市,但由于空头的力量也很强大,因此股市将显现出更大的波动性。

  他表示,“这是经济强劲成长情况下所出现的典型多空分歧态势,而且美联储处于加息周期并试图透过调高利率来防止经济过热。”

  但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投资分析师保罗-孟德尔森(Paul Mendelsohn)则表示,由于“市场的资金流入量巨大”,尽管就业报告疲软,股市仍能维持在一个较好水平。

  他表示,“投资者希望在年底前传统的牛市行情中作多头。对于投资者来说,历史性趋势的重要性超出了经济数据的重要性。”

  在过去四年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第四季度均出现大幅上扬,许多投资者希望2005年也不例外,并弥补股市在全年表现较为平淡的遗憾。

  美国、黄金、国债与原油市场

  外汇市场方面,在就业报告出台后,美元

汇率有所反弹。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了1%,至1欧元兑换1.1822美元,创一年半来新低。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涨了0.6%,至1美元兑换117.95日元。

  随美元汇率反弹,投资者对贵金属的兴趣减弱,黄金期货低收。十二月主力合约下跌了4美元,收盘每盎斯457.90美元。该合约本周共下跌了16.90美元,跌幅为3.6%。

  国债市场方面,长期国债本周收盘下跌。在过去六周时,这是国债第五周收低。就业报告中每小时工资的上涨吸引了国债投资者的注意力,这将促使美联储继续加息。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3/32点,收盘96 26/32点,殖利率从上周五的4.6%上升至4.66%。

  原油期货价格有所回落。美国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天气较为暖和,墨西哥湾产量的逐步恢复也减轻了投资者对供应的担忧。

  十二月份主力合约下跌了1.20美元,收盘每桶60.58美元。该合约本周共下跌了1%。

  焦点个股

  Honeywell International (HON)上涨了47美分,收盘26.85美元,涨幅为1.7%。这一多样化经营工业集团表示,将回购价值30亿美元的普通股,即回购流通股总数的近10%。该公司截至9月30日共有8亿5600万股流通股。

  通用汽车(GM)上涨了16美分,收盘26.77美元,涨幅为0.6%。该股盘中一度上涨了2.3%,至27.23美元。据报道,通用汽车正在提高汽车配件的订货量以及汽车产量来增加汽车库存以应对Delphi Corp.(DPHIQ)工人潜在的罢工。

  Expedia Inc.(EXPE)上涨了9.8%,收盘22.73美元。该股盘中一度上涨了16.5%,至24.12美元。这一线上旅游服务公司报告的第三季度盈余与营收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这一总部位于华盛顿州Bellevue的公司受益于当季全球商务酒店营收的成长,近期所收购资产的贡献以及

汽车租赁业务的成长。Expedia当季毛订单额也较去年同期成长了39%。

  评级变化

  苹果电脑(AAPL)下跌了70美分,收盘61.15美元,跌幅为1.3%。保德信证券以该股近期股价上涨为由将这一iPod生产商评级从“增持”调降至“中立”。该券商告诉客户,预期苹果电脑第一财季与2006财年的业绩将有强劲表现,但其当前股价已完全消化了这一利好预期。

  摩根士丹利(MWD)下跌了31美分,至52.41美元,跌幅为0.6%。美林证券将该股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立”。该券商指出,摩根士丹利所面临的诉讼仍具有不确定性,其Discover部门的业绩较为疲软,其交易业务也令人担忧。

  US:HON,US:EXPE,US:AAPL,US:MWD,US:G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