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EA将推出游戏音乐和手机铃声下载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3: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1月4日讯】虽然电子艺界(简称EA)(ERTS)透过普通零售商出售大部分的视讯游戏,但该公司同时也在透过音乐、网路和无线服务推动其销售成长。

  周五上午EA宣布,将与加拿大音乐公司Nettwerk Entertainment联合组建一个名为EA Recordings的部门,该部门将把EA游戏中的音乐转化为与苹果电脑(AAPL)的iTunes,以及RealNetworks(RNWK)和雅虎(YHOO)联合推出的Rhapsody类似的数位音乐服务。此外,合作还
包括为行动电话提供铃声下载服务。

  不仅如此,EA还宣布,推出时间刚超过两年的Club Pogo -- 一种线上订购休闲视讯游戏的服务 -- 目前已拥有超过100万的付费订户,明显超过一年前的50万。

  游戏音乐正日益普及

  EA负责全球音乐行销的经理人史蒂夫-舒勒(Steve Schnur)表示,视讯游戏受众的全面成长正促成他们与游戏主题音乐之间建立一种新型的密切关系。

  舒勒称,EA并不指望新服务对财政业绩立即产生实质性的影响,这是公司针对消费者数位音乐和手机铃声需求不断增长而做出的回应。

  在过去20年开发的游戏中,EA拥有总时长3000分钟的音乐作品的版权。

  Gartner G2的分析师麦克-麦克雷(Mike McGuire)指出,“如果他们将游戏音乐纯粹视为对营收的推动,他们正占据从消费者构成的变化中获益的有利位置,同时开拓了一个其他人目前还未注意到的新领域。”

  麦克雷指出,EA Recordings可能进一步帮助EA打入网路日志和Podcast市场。

  去年,EA在发掘游戏音乐的价值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透过与Cherry Lane音乐出版公司合作,EA将其游戏音乐授权给电视、电影和广告使用。

  另一方面,EA及视讯游戏

开发商Activision Inc.(ATVI)、Take-Two交互软体公司(TTWO)还与音乐公司、着名歌手和其他的音乐版权所有人进行合作,获取流行音乐的特许使用权并将其用於游戏音乐之中。

  网路和无线应用方面的进展

  在公布订购用户突破百万的同时,EA还指出,75%的Pogo订购用户是女性。与男性相比,通常情况下女性在视讯游戏方面的开支要低一些。

  本周二EA宣布,第三财季的盈利为51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7%。

  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下午2:28,在那斯达克上市的EA

股票下跌31美分,至59.64美元,跌幅为0.5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