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收盘:道指涨49.9点 那指升15.9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5: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3日讯】周四美国股市高收。股市中的利好因素包括经济报告数字强劲、十月零售业销售表现良好等。但是油价回升,表明通货膨胀以及利率上调的前景仍对股市上涨构成威胁。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49.86点,收盘於10,522.59点,涨幅0.48%。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5.91点,收盘於2,160.22点,涨幅0.74%。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5.18点,收盘於1,219.94点,涨幅0.4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6亿91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3亿20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1641/1591;那斯达克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1629/1386。

  Oaktree Asset Management机构投资组合管理人罗伯特-帕弗里克(Robert Pavlik)表示,“推动股市成长的利好因素包括经济报告数字强劲、默克制药获得有利的法庭判决以及美联储主席阿兰-葛林斯潘发表了看好经济前景的讲话等等。”

  帕弗里克认为,股市也受到了大量资金回归的推动,一些投资者认为股市将在第四季度出现攀升行情,因此一些观望者重新回到股市中。

  尽管葛林斯潘表示看好经济前景,但他同时发表讲话认为通货膨胀前景仍不明朗,导致股市上涨势头一度减缓。

  在对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所做的关於美国经济前景的证词中,葛林斯潘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但同时认为通货膨胀前景仍不明朗,尤其是天然气等

能源产品价格有可能带来通膨问题。

  梅茨表示,“如果冬季气温低於平均水平,目前的市场将受到挤压,而且较高的能源价格有可能持续到春季来临之时。”

  经济报告普遍利好

  经济报告方面,九月份美国生产的商品订单数量减少了1.7%,订单降幅最大的是资本财。此前经济学家们平均预期工厂订单指数将减少0.6%。但是很多投资者认为九月工厂订单指数并不可靠,因为墨西哥湾地区受到了飓风的严重破坏。

  盘前公布的两个经济报告均好於市场预期,推动了开盘时股市攀升。

  劳工部在报告中预计,美国第三季度非农业生产率涨幅为4.1%。此前市场平均预期第三季度非农业生产率涨幅将为2.6%。

  单位劳动力成本是衡量薪资层面通膨状况的重要指标,第三季度该指数降低了0.5%,为2004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

  同时,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下降到了八月底飓风卡特琳娜袭击墨西哥湾地区以来的最低水平。

  经济报告出炉之後,美元对世界各主要货币汇价上涨。由於美联储表示将继续加息以便对抗通货膨胀,美元与其他货币之间的利率差使得以美元定价的资产吸引力提高。

  欧元兑美元汇价跌0.6%,至1.1988。此外,欧洲央行主席让-克劳德-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召开的首度政策发布会上并没有对通货膨胀做出预警,使那些预计欧元区利率将会提高的投资者如同冷水浇头。

  在特里谢发表声明之前,欧洲央行决定将利率维持在2%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元对日元汇价於两年以来首次突破117大关。目前美元对日元汇价涨0.5%,至117.32。

  美元汇价的上涨降低了市场对黄金的投资兴趣。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跌3.20美元,至461.40美元/盎司。

  十年期国债价格跌5/32点,至97 1/32点,殖利率为4.63%。

  每周天然气库存报告将在今日盘中公布,原油期货价格从三个月新低反弹。十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涨1美元,至60.75美元/桶。

  法庭判决有利 默克制药股价上涨

  制药行业巨头默克制药(Merck) (MRK)股价涨1.27美元,至29.68美元,涨幅4.47%。CNBC报导称,陪审团认为默克制药在表述使用Vioxx止痛药的风险时并不存在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辉瑞制药(Pfizer Inc.) (PFE)股价涨36美分,至21.96美元,涨幅1.7%。辉瑞制药生产的止痛药Bextra属於与Vioxx的同类药物,默克制药的利好消息传出之後,辉瑞制药股价也随着上涨。

  

零售业备受关注

  一些零售业公司相继公布了十月份销售收入报告,投资者得以从中研判临近重要的节假日销售季节前的消费者开支状况。

  道指成份公司、全球最大的零售业集团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 (WMT)宣布,十月同家店面销售额同比成长了4.3%。同家店面销售额是衡量营业一年以上店面销售表现的指针。展望未来,沃尔玛预计十一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涨幅将在3%至5%之间。沃尔玛股价涨33美分,至47.89美元,涨幅0.7%。

  沃尔玛的竞争对手Target Corp. (TGT)宣布十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涨幅为5.7%。Target Corp股价跌20美分,至56.77美元,跌幅0.4%。

  零售商Abercrombie and Fitch (ANF)股价攀升至两年新高。宣布十月同家店面销售额同比成长了31%。

  折扣零售商TJX Cos. (TJX)股价跌2.5%,至21.53美元。该公司宣布十月同家店面销售额减少了2%。

  Dollar General Corp. (DG)股价跌2.6%,至19.19美元。该公司宣布十月销售表现不佳,同家店面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了0.4%。

  企业财报

  有线电视行业巨头Comcast Corp. (CMCSA)宣布,第三财季净所得低於市场预期。

  高通(Qualcomm Inc.) (QCOM)股价涨8.6%,至43.84美元。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37%,同时公布了乐观的第一季财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