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一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87.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1: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月29日讯】Conference Board周二公布,一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未能保住上月涨幅,掉头走低,原因是消费者对近期经济前景的看法“相当消极”。

  一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87.9,十二月份读数则由原先公布的88.6向上修正至90.6。

  此前华尔街经济学家普遍预计一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87.5。

  “消费者对当前商业环境的评价变得更加消极,”Conference Board消费者研究部主任利恩-弗朗科(Lynn Franco)指出。

  弗朗科认为,对美国公司盈利前景充满信心的消费者比例显著下降,这“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开支决定。”他指出,消费者对就业市场的评价也比一年前糟糕得多。

  一月份读数距离去年十一月份创下的十二个月最低纪录87.8仅一步之遥,并远远低于2007年1月份曾经到达过的110.2。

  该指数显示消费者普遍认为美国经济正在减速,美联储很可能赞同这一观点。上周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75个基点,美联储会议外降息实属罕见之举,且降息幅度也是自1982年以来最大的一次。

  华尔街对央行下一步的动作充满了怀疑。一些联储观察家认为央行会降息50个基点,或者25个基点,但也有一些人预计央行不会降息。

  美国国会正在对15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的细节加以讨论。依据这一方案,今后几个月内美国家庭可以享受退税优惠,五口之家最高可退税2,100美元。

  这一计划旨在刺激消费,但许多MarketWatch读者表示他们宁愿用这笔钱来帮助美国经济避免陷入更深的债务危机。

  在周一晚间发表的国情咨文中,总统布什指出美国经济处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刻”,房市仍然“深陷震荡”。“在每家每户的餐桌上,大家都在讨论着美国经济的前景问题,”他指出。

    相关报道:

    美联储可能冒产生泡沫风险把利率降至低于通胀率

    美联储降息预期推动欧洲股市盘中涨幅扩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