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EMC第四季度利润增长3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0: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29日讯】尽管EMC Corp.季度财报优秀,但其控股公司VMware Inc.低于预期的业绩令其股价下跌了8%以上。

  这一存储技术公司 (EMC)第四季度利润增长了35%,各数据存储领域业务全线增长。该股当前下跌了1.42美元,至15.49美元,跌幅为8.4%。

  VMware Inc. (VMW)报告的第四季度销售额低于华尔街预期,EMC拥有该公司86%的股份。

  在2007年最后三个月,EMC实现盈利5.25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4美分。去年同期盈利3.88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8美分。

  营收增长了19%,从一年前的32.1亿美元增长至38.3亿美元。这一总部位于Hopkinton的公司所制造的硬件与软件产品能够使公司存储大量的电脑数据。

  EMC第四季度业绩超出了华尔街预期。金融数据提供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其当季每股收益22美分,营收36.6亿美元。

  该公司预期2008年营收将从2007年的132.3亿美元增长了13%,至150亿美元。该公司还预期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全年每股收益达到1.04美元。

  首席执行官Joe Tucci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展望未来,EMC的成长势头以及市场份额的扩大从来也没有这么好过。我们当前的产品系列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产品周期也非常有利,我们已被证明是有效的行销策略依然稳固。”

  EMC表示,当季系统营收增长了15%,占总营收的44%。

  软件授权与维护营收同比增长了20,占第四季度总销售额的40%。

  专业服务、系统维护以及其它服务占当季销售额余下的16%的比重。

  但投资者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在VMware (VMW)的财报。总部位于加州Palo Alto的VMware周一收盘后报告第四季度利润增长了150%,销售额增长了80%,至4.12亿美元,但分析师的预期为4.17亿美元。

  VMware2008年营收目标也略低于华尔街预期。

  VMware当前下跌了26.07美元,至56.93美元,跌幅为31.4%。创该股自去年8月上市以来新低。该股在去年十月底达到125美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