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可能冒产生泡沫风险把利率降至低于通胀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21:07 新浪财经

  美联储可能把利率降至通货膨胀率之下,从而转移同时发生的自1974年以来美国家庭财产和收入的下降。

  交易者和经济学家预测,股市和房屋价值的下跌以及劳工市场的疲软将会刺激美联储明天降低基准利率50个基点。这将会把利率将为3%,逼近美联储监测测量物价上升的指标。

  经济学家与市场人士认为,对股票与住房价格的持续呈“自由落体”的走向,以及劳动力市场的疲软的担忧将迫使美联储再度降息50个基点,至3.0%。

  耶鲁大学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将需要持续降息,或许至通胀水平下方。

    相关报道:

    美联储降息预期推动欧洲股市盘中涨幅扩大

    美联储降息救市 次级债蝴蝶飞越200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