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新成为印度最大贸易伙伴冲上微博热搜

中国重新成为印度最大贸易伙伴冲上微博热搜
2021年02月23日 22:0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重新成为印度最大贸易伙伴冲上微博热搜。

  根据印度商务部的临时数据,中印之间的双边贸易额2020年达到777亿美元。尽管这一数字低于2019年的贸易额——855亿美元,但这足以使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印度最大的商业伙伴。疫情暴发后,由于对商品的需求低迷,印度与美国2020年双边贸易额为759亿美元。

  报道提到,尽管印度政府禁用了数百款中国应用程序,放慢了对中国投资的审批,并在中印发生边境冲突后呼吁所谓的“自力更生”,但印度仍然严重依赖中国制造的重型机械、电信设备和家电产品。结果就是,2020年,印度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接近400亿美元,成为印度最大的贸易逆差来源。

  彭博社介绍称,印度自中国的进口总额为587亿美元,超过其从美国和阿联酋进口的总和,两国分别是印度第二大和第三大贸易伙伴。

  报道援引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家阿米滕杜·帕利特的话称,“新德里为摆脱北京所做的努力仍要很长时间”。“生产挂钩激励计划(PLI)至少需要四五年时间才能在特定部门创造新的能力。到那时,(印度)对中国的依赖将继续。”

  近日,印度方面似乎开始放开对于中国投资的审批。英国路透社2月22日独家爆料称,印度政府和行业消息人士透露,随着中印边境紧张局势趋缓,印度将批准来自中国的45项投资提案,其中可能包括长城汽车和上汽集团的投资提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