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对冲基金持仓报告:媒体、娱乐成新宠 AMD遭做空

美银对冲基金持仓报告:媒体、娱乐成新宠 AMD遭做空
2018年10月10日 20:54 新浪财经综合

  美银美林分析师Savita Subramanian发布最新的对冲基金持仓报告,对大型对冲基金经理最为关注的个股及板块进行梳理。

  Subramanian的研究显示,在板块方面,通信板块是对冲基金经理最为青睐的板块(1.29x),其拥挤程度远超其他板块(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解释为什么金融股被低配)。同时,由于板块的再调整,对冲基金在科技板块的持仓水平有所下降(其仓位水平现在接近与医疗板块),这主要是由于热门股票诸如Facebook、Alphabet已经从科技板块调整至通信板块。

  在子版块上,拥挤的风险不仅仅是在互联网股票方面,数据显示,媒体股和娱乐股的持仓水平也接近历史高位。唯一被低配的板块是多元化化电信服务(老电信股)。

  在个股方面,美林美银整理了对冲基金最为青睐和最不青睐的做空目标(以做空比率衡量)。在最为青睐的空头目标方面,AMDUnder Armour全部傍上有名。而在最不青睐的做空目标上,伯克希尔哈撒韦摩根大通位居前列。

  为了使整个数据更为完整,美银美林同时整理了相对于其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权重,对冲基金最为青睐以及最不青睐的股票清单。

  一直以来,对冲基金持仓报告都是投资者获取Alpha的重要来源。市场表现最好的策略往往也是最简单的:通过买入大型对冲基金最为低配的股票同时卖出其最为超配的股票,相关的策略在过去的5年里一直持续性的贡献Alpha(笔者注:唯一的例外是2017年,可能的解释在于特朗普带来的市场动能)。

  随着财报季的开启,特别是在季末调仓的阶段,交易员将充分利用相关信息:相关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在每个季度的头15个交易日里,最被对冲基金忽视的10支股票表现要好过最为拥挤的10支股票,表现超出85个基点。

责任编辑:李园

对冲基金 美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