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希望新CEO能力挽狂澜 拿出3亿美元薪酬激励

通用电气希望新CEO能力挽狂澜 拿出3亿美元薪酬激励
2018年10月06日 00:24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通用电气迫切需要扭转局面,如果能够成功的话,将会给新任首席执行官带来丰厚的回报。

  周一被任命为通用电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Larry Culp将在未来4年每年收到高达2100万美元的年薪,奖金和股权奖励。从明年开始,通用电气每年将向Culp提供250万美元的薪酬,约为375万美元的奖金以及价值150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

  但这并不是Culp的最高的收入:如果股价上涨超过50%,他会得到大约4700万美元的收入。如果它进一步上升,他会得到更多的钱。

  “如果我们的股价上升了150%,我们就会给他3亿美元,”Faber说。

  Culp在2022年第三季度末的收入是基于他的绩效指标,以通用电气股票的增长为标准。如果该公司股价上涨50%,Culp将获得250万通用电气股票,每股约18.60美元,约合4700万美元。如果该公司的股票上涨了150%,那么Culp就会获得750万股每股价值31美元的股票,约合2.33亿美元。加上他的年薪和奖金,Culp可以拿到高达3.17亿美元的收入。

  CNBC的吉姆-克拉默称,“如果你以业绩为导向,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绩效导向型合同。我认为没有人见过比这更好的合同。”

  现年55岁的Culp在Danaher的CEO职位上取得了十多年的成功后来到通用电气,给了这家陷入困境的工业集团带来了新的希望。Danaher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企业集团之一,在Culp担任该公司CEO后该公司的市值和营收都翻了五倍。

  通用电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Larry是一位久经考验的高管,他有着出色的记录,而董事会吸引Larry的薪酬计划与业绩完全相关。他的年度薪酬中有近90%将面临风险,而他的一次性薪酬只有在通用电气股价上涨50%至150%的情况下才会得到回报。”

  今年4月,Culp被任命为通用电气董事会成员。他在绝望的时候来到了通用电气。被罢免的CEO John Flannery向股东们承诺,他将把通用电气精简为三个核心业务,但该公司并没有像董事会希望的那样迅速好转。通用电气周一突然宣布,Culp将取代Flannery。

  通用电气目前大涨4.1%,延续任命CEO以来的涨幅,本周已涨16.5%,有望录得2009年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