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继续上扬 道指一度上涨260点

午盘:美股继续上扬 道指一度上涨260点
2018年04月04日 00:00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晚,美股周二午盘继续上扬,主要股指经历昨日大幅下挫之后反弹,道指一度上涨超过260点。但盘面仍动荡不安。市场仍在担心全球贸易冲突等因素。

  美东时间4月3日11:55(北京时间4月3日23:55),道指涨115.70点,或0.49%,报23,759.89点;标普500指数涨8.18点,或0.32%,报2,590.06点;纳指涨12.73点,或0.19%,报6,882.85点。

  主要股指表现如何?

  周二美股反弹,道指最高曾上涨超过260点,上涨至日高23,910.93点。

  周一美股大幅下跌,道指收盘下跌458.92点,跌幅为1.9%,收于23,644.19点。道指30成份股无一例外向下穿透50日移动平均线,这意味着股市的短期动力趋势可能是下行。

  标普500指数下跌2.2%,于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首次收在200日移动平均线之下。道指同样收在200日移动平均线下方。这项备受关注的技术水平通常用来衡量股指的长期动能。

  与此同时,纳指周一收跌2.7%,使其今年迄今的跌幅达到0.5%,并逼近回调区域——即从近期最高点下跌至少10%。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最近以来,持续震荡已成为股市的一个特征。周二投资者继续关注市场的波动性。尽管美股4月开局不利,但通常股市在4月表现强劲,对道指来说4月是一年中表现最好的一个月。

  在最近遭受重创后,科技股继续受到市场关注。近来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抨击亚马逊(AMZN)公司,周二有媒体报道称他正在寻找打击这家公司的方法,使市场继续为这家线上零售商感到担忧。

  令股市遭受重创的国际贸易局势是市场关注的另一个焦点。中国在周末宣布对近130种美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以此作为对特朗普向中国征收关税计划的回应。

  周二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各大汽车生产商将在今天陆续公布3月在美车辆销售数据。

  投资者同时还在留意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等。卡什卡利是美联储今年有投票权的委员。

  市场人士如何说?

  券商Baird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Bittles表示:“迄今为止,美股的表现就是对超卖状况的一种反应。我们现在要找的是涨跌股家数比为9比1、而且是放量上涨的情形,才能确定股市重新开始进入上涨趋势。除非出现这样的状况,否则所有的上涨都是可疑的。”

  Hantec Markets分析师Richard Perry表示:“对贸易战的恐惧继续影响市场,打击了风险投资偏好,使投资者转向更加安全的低风险资产市场。今天市场上的风险投资偏好有所反弹,日元汇率部分回吐了最近的涨幅,但在目前,对贸易战的恐惧并不遥远。”

  特朗普周二再次攻击亚马逊,使这只开盘上涨的股票转跌。特朗普推特上发文称:“我是对的,美国邮政局因为给亚马逊送快递赔了大量的钱。亚马逊支付的运费至少应该超出邮政局的成本,而不是让美国纳税人来支付他们的快递费。这相当于数十亿美元。美国邮政局的领导们心里没点数吗?”

  JonesTrading公司ETF交易主管Dave Lutz表示:“我们的‘推特总统’再次攻击亚马逊,并导致FANG股票走低。”

  焦点关注股

  沃尔玛(WMT)交投活跃,此前CNBC报道称这家零售商正在进行收购网络医药零售初创企业PillPack的谈判。在此之前,有报道称沃尔玛正在进行收购Humana(HUM)的早期谈判。

  21世纪福克斯(FOX)受到关注,此前这家媒体公司提议将Sky News与Sky PLC(SKY)的其他资产分离开来,以平息英国监管者对该公司将收购其在Sky尚未拥有的61%股份交易的担忧。

  21世纪福克斯还表示,华特迪士尼(DIS)公司表示有兴趣收购Sky News。

  Spotify Technology(SPOT)的初始股周二将在纽约证交所开始上市交易。

  其他资产市场表现如何?

  周二亚洲市场收跌,科技股与美国同样一样重挫。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二收盘下跌0.33%;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二收盘下跌0.36%;德国DAX指数周二收盘下跌0.79%;法国CAC指数周二收盘下跌0.29%;西班牙IBEX指数周二收盘下跌0.58%。

  原油期货价格小幅攀升。黄金期货价格下跌。(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