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联储加息或加大我国央行提高基准利率可能性

杨德龙:联储加息或加大我国央行提高基准利率可能性
2018年03月22日 07:43 新浪美股综合

  北京时间3月22日2:00,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BP至1.5%-1.75%,这是鲍威尔任美联储主席以来联储的第一项利率政策决定。会议召开前,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为94.4%,认为加息几乎已成定局,因此此次结果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声明称“近几个月经济前景走强”,预计经济活动中期内将温和扩张,就业市场环境仍将强健。通胀同比增速未来几个月料将走高,中期内会稳定在2%这一联储的目标水平左右。基于劳动力市场环境和通胀已有的表现及未来的预期,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提高到1.50%-1.75%。加息点阵图显示,联储官员的今明两年利率预期中值均高于上次,2018年加息4次的概率变大。3月会议声明称通胀率会在“未来几个月”上升,展现了美联储对中期内经济和通胀的乐观态度不断强化。

  美联储3月如期加息,反映了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信心。总体来说,美国经济复苏强劲,劳动力市场稳健,消费者信心强劲,制造业、服务业均全面向好,基本面为3月加息提供有力支撑。因此,对于股市来说,经济增长是重要支撑,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加息的负面影响,加上之前已经被充分预期,因此美股仅小幅收跌。

  美联储加息对于我国经济面影响不大,可能会加大央行提高基准利率的可能性。当前国内经济数据显示,我国进出口、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均超预期,通胀水平略有回升。对于A股来说,美联储加息影响不大,大盘指数维持在区间震荡水平,而新经济板块和消费白马股可能会形成双轮驱动,带来结构性行情。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央行 美联储 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