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条:Facebook一夜间市值蒸发近370亿美元

外媒头条:Facebook一夜间市值蒸发近370亿美元
2018年03月20日 06:37 新浪财经

  Financial Times

  数据泄露事件使Facebook一夜间蒸发近370亿美元的市值

  Facebook5000万用户数据泄露的消息传出后,这家全球最大社交网络公司的股价周一创下四年来最大跌幅,一夜间蒸发了367亿美元的市值。欧盟议员和英美监管机构,表示他们将调查剑桥分析顾问公司——特朗普总统竞选团队聘用的数据分析公司——的报告。《纽约时报》和《观察家报》的报道称,这家公司使用专门搜集的数据来破坏Facebook的规则。投资者担心,在Facebook数据泄漏事件后,监管机构将对大型科技公司施加更大的监管压力。Facebook股价暴跌还波及到其他科技巨头,亚马逊Netflix苹果股价均下跌超过1.5%,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则跌了3.2%。

  发生伤亡事故后 Uber暂停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Uber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公告称,暂停在旧金山、凤凰城、匹兹堡和多伦多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此前有报道称,Uber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周日晚间在亚利桑那州坦佩撞死一名正在过马路的妇女。这起事故是第一次出现无人驾驶致使行人身亡的致命事故,也重新唤起舆论对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的争论。目前,监管机构和科技公司一直在加快在公共道路上部署自动驾驶系统。Ub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为受害者的家人感到难过。我们正在与地方当局就此事展开合作调查。”这家公司一年多来霉运不断,在性骚扰、数据泄露、Alphabet诉讼和卡兰尼克被迫辞职后,优步又“迎来”新的糟心事。

  CNBC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 禁止交易委内瑞拉政府发行的数字货币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命令,禁止美国交易委内瑞拉政府在2018年1月9日或之后发行的数字货币(代币)。该禁令适用于美国公民以及美国境内的任何个人,自美国当地时间19日起生效。尽管没有直接点名,但这道命令显然是针对委内瑞拉上月开始预售的“石油币”。今年2月,委内瑞拉推出了以石油为基础的加密货币,此举旨在帮助该国摆脱持续的经济危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每一枚石油币都将由该国的一桶石油来支撑。马杜罗还表示,大约有1亿个石油代币将被发放——估计市值约60亿美元。

  英国与欧盟达成为期21个月的脱欧过渡期协议

  英国官员周一宣布,欧盟和英国已经达成为期21个月的脱欧过渡期协议,在自2019年3月29日到2020年年底之间的21个月时间内,英国将继续留在欧盟,并仍将拥有部分权力,直到完全退出欧盟。自2019年3月30日起,欧洲法律仍将继续适用于英国。但是,在涉及欧盟未来的决策过程中,伦敦将不再有任何发言权。设立过渡期的目的是让英国和欧盟的企业和公民都能有更多时间为完全脱欧做准备。但英国与欧盟之间最大的分歧之一——爱尔兰边境问题——至今仍未解决,双方目前只是就退出协议的措辞达成新的临时性妥协。

  华尔街日报

  沙特阿美据称打算2019年仅在沙特交易所上市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政府官员和其他知情人士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正在缩减沙特阿美的公开发行计划,并打算明年仅仅在沙特证券交易所上市。政府需要更多时间来决定在国际交易所上市是否值得。部分原因是担心法律风险以及更大规模上市的必要性已经被油价上涨所抵消这个事实。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访问美国时将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美国商界领袖见面,但料不会发布有关IPO的消息。

  路透

  特鲁多称特朗普似乎热衷于达成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一在渥太华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十分热衷于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并达成协议。墨西哥和美国官员本月早些时候敦促加快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但特朗普多次威胁如果没有进展的话要终止NAFTA的谈判。此外,特朗普还将豁免加拿大与墨西哥钢铝关税的条件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重新谈判绑在一起,从而加剧了贸易谈判的紧张局势。加拿大表示,它认为这两个问题是分开的。而最新一轮谈判将于4月在美国举行,墨西哥7月份的总统选举增加了达成协议的紧迫性。

责任编辑:孟敏江

facebook 外媒头条 优步 石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