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市场红盘相迎 看好会后行情

2018年03月19日16:06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虽然只是缩量小阳线,但大盘今天走得不错,抵御住了上周下跌的压力,在早盘一度下探后顽强拉起,说明跌不下去,而且仍有资金继续逢低进场抄底。

  从个股上看,今天有大约三分之二的股票都是上涨的。昨晚在分析今天走势时,建议大家要有信心,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从个股上看,市场是没啥问题的。

  今天仍是如此,个股保持较高的活跃度,市场就没事,而且反弹的概率较高,大盘不用去管,因为个股机会不缺。

  从板块个股看,今天再一次上演A股经典的跷跷板走势,全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创业板领涨,但尾盘上证50崛起,中小创旋即回落。

  但不管怎么跷,都没啥问题,因为资金没流出,只是在板块间流动。老艾也多次变到,今年的行情将是二八轮涨风格。这种跷来跷去的行情,后市仍将是常态。

  所以在仓位配置上,才建议大家采用“三三制”,三分之一传统蓝筹,三分之一科技蓝筹,三分之一做短线。前两个平时不用太折腾,第三个短线资金可以很灵活,既可以跟踪热点,也可在二八间来回切换,或者在一只熟悉的股票上反复高抛低吸做差价。

  明天就是两会最后一天了,今年的两会行情虽然清淡,但和以前相比,还是不错的,并没有出现“逢会必跌”的情况,而且创业板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还制造出不少个股机会,所以说不存在什么必然会发生的魔咒,任何时候都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既然没有“逢会必跌”,按照老艾常说的“该跌不跌,必有一涨”,对于两会后的行情就可以乐观对待了。而且按照历史规律,在市场大环境还不错时,两会后往往会有一波反弹行情。

  今天央行等重要经济部门的掌门人诞生,市场以红盘相迎,说明对其有信心。明天是两会最后一天,重头戏是总理的记者会,还会有不少亮点。而后天是会后行情第一天,代表了资金对后市的看法,都是比较有看点的,大家注意观察。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黑龙江银监局:2017年末辖内银行业涉农贷款余额8518.3亿 100亿元!滴滴外卖正式宣战 美团高管:灭饿除滴! 董明珠:28年没有休假一天 格力不能更好运营绝不交班 一个小格子一天500万 微信跳一跳广告凭啥卖这么贵? 北京317调控一周年:房价这次真跌了 石景山跌达20% 官媒:李嘉诚在向什么告别?李家人已听到新经济涛声 一位自媒体人致周鸿祎:人民怀念您 您却把刀挥向人民 碧桂园再遭业主维权 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是大忽悠? 李嘉诚:如果女孩说不买房就不结婚 不如趁年轻再找个 奔驰定速巡航失控业内质疑人为造假 双方均表态